首頁 -> 頭條

移英港人吐槽難融入英國社會,慘遭 “手足”捂嘴圍剿!

分享到:
2023-04-03 18: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3日電 只許報喜不許報憂?看見有港人在網絡上抱怨移民後各種不適,“手足”竟氣得跳腳了……

日前,一位移居英國、社交賬號名為“Moon媽在英生活”的香港網紅在社交平台YouTube發布視頻,直言自己已經移英兩年,然而“到現在都理解不了、也融入不了英國人的生活”。

她詳細分享了在英國感受到的文化差異,具體到洗澡、進屋脫鞋、洗碗等生活細節方面,以及薯片餅乾可否作為正餐、肉類的處理方式等飲食習慣差異。在與人交往方面,“Moon媽在英生活”直言,自己還是無法適應英國人的“英式幽默”,儘管知道對方只是在開玩笑,但仍然會感到尷尬。

“文化差異這件事真的不太容易接受。”或是料到這番肺腑之言可能遭到崇英人士圍剿,“Moon媽在英生活”亦強調, 在視頻中所說的算不上“負面內容”,只是自己的“真話”。

然而,一番“真話”在只許報喜不許報憂、熱衷粉飾太平的香港“同路人”聽來卻十分刺耳。

在該視頻評論區,有移英“手足”質疑“Moon媽在英生活”所言“以偏概全”,是在“用心良苦”地傳播關於移英生活的負面信息。

“同路人”評論

“西方文明國家不適合你。”也有“手足”聽不得唱衰英國的言論,陰陽怪氣地建議她回故土香港。

還有“手足”乾脆給“Moon媽在英生活”貼上所謂“低素質港人”的標籤。

然而,對“Moon媽在英生活”的批判還遠不止於此!

近日,更有氣急敗壞的移英“黃絲”專門在社交平台發布帖文,隔空批判“Moon媽在英生活”。

臉書截圖

該 “黃絲”斷言“Moon媽在英生活”之所以融入不了英國社會是因為兩年沒有出去工作。對於她提到的文化差異,該“黃絲”十分激動地替英國人打抱不平,認為“Moon媽在英生活”對英國人飲食習慣的評價“完全是歧視”,應為此“向英國人道歉”。又批評“Moon媽在英生活”多事,連英國人洗澡頻率、午餐吃薯片等都要管。

“為放負(傳播負能量)而放負,為出片而出片。”該“黃絲”又質疑港人博主是為博眼球才這麼說,“刻薄”地說“現在的YouTuber真好做”。

當初,不少“黃絲”港人聲稱是為“民主自由人權”才移英,豈料到了西方社會,這些人又容不下真正“民主”的聲音了……

“Moon媽在英生活”吐真言遭“手足”圍剿的這出鬧劇,很快也引來不少香港網友圍觀。在相關消息的評論區,有網友指出,發文批評“Moon媽在英生活”的“手足”其實也曾抱怨過移英生活,如今見到他人表達類似的觀點卻又不樂意了,認為“手足”言論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既然“都是白卡(原指殘疾人登記證,後被用作嘲諷行為怪異的人)”,不如握手言和。

網友評論

也有網友直指,不少移英港人難融入英國社會是事實,“手足”一味粉飾太平,甚至強行捂嘴“同路人”,可謂“此地無銀三百兩”!

去年5月,英國港僑協會發布針對港人的調查問卷。結果顯示,18.9%的受訪移英港人已經出現明顯抑鬱症狀,25.8%的人有明顯焦慮症狀,另有23.8%的人有明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症狀。

足見,港人難融入英國圈子、適應當地生活的議題不假!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