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兇案怪“通關”?“黃絲”神邏輯遭網友一句KO!

分享到:
2023-03-16 18: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移英“黃絲”妄圖甩鍋內地人,結果慘遭打臉……

日前,香港葵涌發生一宗爆竊及謀殺案,一名63歲女子疑撞破賊人爆竊,慘遭對方用鐵筆重擊頭部致死。看到相關新聞後的移英“黃絲”,雖遠在異國,卻對故土社會治安情況十分“關心”,甚至將兇案的發生歸咎於香港與內地的全面通關,荒謬言論立刻遭到網友痛批。

該“黃絲”網友在移英港人討論區發帖稱,以前香港發生打劫案件,受害人“最多都是損失財物”,質疑如今“怎麼會搞到連命都沒了”。該“黃絲”又帶節奏地說,這宗案件是香港與內地通關後發生的,“是什麼人做的可想而知”,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妄圖暗示兇手是內地人。

臉書截圖

給內地人潑完髒水後,該“黃絲”又將矛頭直指香港特區政府,污衊現在的政府班子把香港“搞到治安衰過Croydon(搞到治安比英國克羅伊登市還差)”。

14日,一名63歲女子被發現倒斃香港葵芳閣一單位內,屋內遭大肆搜掠,警方已鎖定一名疑兇。消息指疑兇為一名25歲男子,已潛逃日本,警方正聯絡國際刑警追緝。據悉,疑兇為死者鄰居女兒的男朋友,因避債而寄宿女友家中。懷疑有人見財起意,持死者交由鄰居保管的後備鑰匙潛入爆竊,被死者撞破後痛下毒手。

一宗謀財害命的案件,在任何地方都有發生的可能,卻被“反中”上腦的“黃絲”拿來大做文章,以挑起兩地矛盾和攻擊特區政府。有關荒謬言論被網友截圖並於網絡流傳後,立刻引來香港網友痛斥。

在相關新聞評論區,有網友批評該“黃絲”“自嗨”到以為移居英國就高人一等,“案情都不知道就發揮大腦空間,超想象力去堆砌一堆理由出來”。

眼見“黃絲”執迷朝內地人潑髒水,也有網友“有樣學樣”地反駁,指英國推出BNO計劃後,不少港人得以入境,那英國之後出現的罪案,“什麼人做的是不是可想而知呢?”

網友評論

更打臉的是,最新消息稱,疑兇英文名Deran,在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非常活躍,還參加了所謂“前線訓練營”,掌握一些“街頭抗爭”戰術。也就在當時,他結識了現任女友。

可見,行兇者極有可能為移英“黃絲”同路人,這鍋無論如何也甩不到內地人頭上!

部分香港“黃絲”自以為移居“自由民主”的國度就一切萬事大吉,更對故土發生的一切負面事件抱著幸災樂禍的態度,殊不知,單單社會治安方面,英國就遠不及香港。

近年,英國經濟疲軟,民眾生活水平持續走低。2021年已有報道指出,自2010年以來,為大幅削減成本,英國已關閉667個警察局,約佔總數的一半。而巴斯等幾個城市現在已經完全沒有警察局了。可想而知,隨著警力減少,英國的治安狀況必然惡化,移英港人的安危不容乐观。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