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移英港人用小紅書宣傳自家店鋪,竟慘遭“同路人”圍攻?

分享到:
2023-10-13 18: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3日電 移英港媽用內地社交平台宣傳自家店鋪後,竟慘遭“同路人”圍剿……

近日,移英港媽“麥太”在自家壽司店“SUSHI M LEEDS”的臉書專頁發帖表示,最近一些移英港人的群組內出現熱烈討論,有聲音稱,若商家藉助內地社交平台小紅書發布宣傳信息,“將不被支持或者被唱衰”。

臉書截圖

對於近期有不少朋友關心自己就此事的看法,“麥太”承認自家店鋪有Instagram和小紅書賬戶,還貼出了店鋪的小紅書賬號主頁截圖。她自稱只是一個喜歡分享美食的婦女,經營一間小壽司店,不認同用內地社交平台作宣傳推廣,就要被“同路人”視為“死罪”,“如果用不被喜歡的平台來宣傳及歡迎不同國籍的客人就被標籤,絕對是網絡欺凌,抹煞所有人的努力!”

“麥太”表示,自己跟師傅兩家一共八口人來到英國重新生活,努力創業開一間餐廳不容易,只想用心經營,踏實生活,又向“同路人”強調其店鋪“招聘的同事都是移英港人”。

文章末尾,“麥太”又打上“在自由的社會不再被文字獄批鬥”的標籤,重申立場,並附上“大家努力生活做個有水準的香港人”的標籤,疑向移英港人喊話“求饒”。

然而,“麥太”的一番“真情剖白”,未能說服部分“黃到盡”的香港BNO移民。

在該帖文評論區,有政治上腦的移英港人不依不饒地說,“既然你選擇用小紅書,麻煩你不好自稱真香港人”,“好簡單,你有權用小紅書,人們一樣有權因為你用小紅書而不幫襯”。

“不如回香港啦!”也有“同路人”諷刺稱,“用小紅書就賣(在內地受歡迎的)小龍蝦。”他們宣判用小紅書即是向內地“跪低”,甚至將移英港人商家使用小紅書的行為喚作“為虎作倀”,宣稱這是“為該平台提供內容及相應流量、觀看時間、行為數據……”

還有移英港人對“麥太”用小紅書一事表現“憤慨”,聲稱“你用BNO簽證來(英國),就不如先用個腦想下為何有BNO簽證?”認為其不知對英國感恩,反而為內地社交平台“貢獻流量”。

網友評論

一片“批鬥聲”中,有香港網友看不過眼,留言直指這是“黃絲”“正常發揮,當自己是道德天條,周圍批鬥,其實嘴臉醜陋,用政治立場玩新式種族隔離,愚昧可笑。”

翻查資料,這次被“圍攻”的英國壽司店SUSHI M LEEDS去年剛開業,原本只做外送服務,近日已裝修了實體店。該店分別在臉書、Instagram及小紅書開設賬號,在臉書頗有人氣,約有1500個粉絲,小紅書則有100多個粉絲。該店鋪此前不時發布自家制作的壽司圖片,賣相相當誘人,曾獲得不少網友點讚,豈料,如今這篇帖文招來 “同路人”的“圍攻”及“罷食”。

海外“黃絲”動輒將“民主自由”掛在口邊,可如今“同路人”只不過藉內地社交平台進行宣傳推廣,他們就坐不住了,妄圖用政治立場“綁架”香港商家,可悲可笑!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