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黃店”結業賣慘 網友:用偏激立場割韭菜,行不通了!

分享到:
2023-11-08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8日電 越來越多的香港“黃店”哭訴生意難做、不得不結業,顯示現今靠偏激的政治立場在港博眼球、割韭菜,已經行不通了!

(香港新聞網製圖)

近日,“黃店”光榮冰室在社交平台臉書發帖,宣布其尖沙咀店鋪於11月8日結業,但他們會繼續在該區域尋找新址。

臉書截圖

據悉,該“黃店”承租有關物業已經超過十年。至於結業原因,該“黃店”不滿道,“感恩”業主在惡劣的經濟環境下調整租金,“我只能贈上一句,你慢慢找新租客啦。”又陰陽怪氣地說,多謝業主一直以來的“照顧”,“十分感激”業主“指鹿為馬地說社會有多繁榮”、“顛倒是非地說晚上有多繽紛”。

對於倒閉這一結局,該“黃店”不反思是否由自家食物和服務質量“不佳”導致,而是直接歸咎於業主漲租金,即使是宣告結業消息也忍不住夾帶一番負面情緒,惹來恥笑。

在該帖文評論區,有網友用“難吃又貴”總結該“黃店”質素,批評其食物差,且“午市一個飯都要6字頭(六十幾港元)”。

也有網友諷刺,現在“手足”周末都去內地消費了,該“黃店”若想賺“手足”的錢,恐怕要去深圳找新店鋪了。

網友評論

看到光榮冰室情急之下“亂咬”的樣子,有網友回憶起,該店當年“狙擊”另一間“黃店”龍門冰室的時候還十分“威勢”,揶揄這些“黃店”“內鬥最強,執笠(倒閉)了就只知道賣慘。

除“黃店”餐廳外,在網絡上宣洩不滿的還有“黃菜檔”“好記蔬菜”。

該菜檔直接將矛盾對準昔日“戰友”,在帖文中抱怨“2港元的蔥都不捨得買,所謂‘同路人’?”

臉書截圖

或是覺得情緒未發洩到位,由編輯記錄可見,“好記蔬菜”又多次編輯了帖文,加上兩句,“應該是想支持我們快點執笠(倒閉),請你們不要再來。”

“2023年要‘轉打法’了。”對於該菜檔的一通“輸出”、妄圖用政治立場綁架“同路人”的作法,有網友直言,如今“黃店”還想靠立場博眼球,只會淪落到倒閉的下場。

“修例風波”發生後,“黃絲”曾大搞所謂“黃絲經濟圈”,用偏激的政治立場收割“手足”韭菜。如今,這些“黃店”接連賣慘和破防的鬧劇,正是“黃色經濟圈”退潮的寫照。

而近期大批港人奔赴深圳吃喝玩樂的情景,亦反映出不少“黃絲”嘴上喊“立場”,身體最誠實。根據香港入境處最新數字,扣除機場、港珠澳大橋、啟德碼頭及港澳碼頭的人次後,10月港人北上的累計人次達535萬,反超8月的532萬人次;而到周末均錄得超過20萬人次的香港居民北上。據估算,10月港人於內地的消費額可達至36億至46億港元。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