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黃店”喝水收費?“手足”不滿被割韭菜,批吃相難看!

分享到:
2023-06-08 18: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近日,有香港網友在連登討論區曬出一間 “黃店”的帖文截圖,引發黃圈嘩然。

據截圖顯示,“黃店”居酒屋在其社交賬號發布帖文“啟示”廣大“手足”食客,稱自家“是一間居酒屋,不是居‘水’屋”,疑似埋怨有客人到店消費只叫水喝而不點酒。

“黃店”賬號於“連登”討論區發帖遭“手足”集體批鬥

該“黃店”稱,從現在開始,將推出“38元(港幣,下同)水任飲”的消費項目,暗示今後不會再免費提供飲用水給食客,更陰陽怪氣地說,這對於那些不太能吃辣但又要點辣味食物、最後不得不大量喝水的朋友,“真是好抵(值得)”。

在帖文最後,該“黃店”還加上了“不飲酒都不好飲水”“吃不了辣就喝奶啦”等標籤,極力表達對到店後不點任何付費飲品的食客的不滿。

“黃店”的有關帖文被同路人截圖並發布至連登討論區後,顯然激怒了一眾“手足”。據查,店家的有關言論在討論區內僅獲不到百人點讚,卻獲上千“手足”點下與“讚”相反的“踩帖”鍵。

在討論區內,有“手足”抱怨,店家“搞這麼多還要出告示”,還不如直接賣瓶裝水。

“那有沒有38元酒任飲?”也有人不滿店家吃相難看、連“給杯水都計較”,回懟道。

還有人反問,難道一家人開車去居酒屋吃飯也一定要喝酒嗎?

有人就批評店家公關維護得太差,並由此聯想到其他貪心不足的“黃店”,諷刺說“難怪有這麼多小店執(倒閉)”。

遭“手足”集體批鬥後,該黃店又氣急敗壞地在社交平台臉書發帖表示,“原來這麼多人覺得去居酒屋只喝水是沒問題的”,感慨自己一點都不懂“香港文化”。

臉書截圖

其實,這場“黃圈”內互相傷害的鬧劇,亦是“黃色經濟圈”退潮的寫照。

此前,“黃店”一度用偏激的政治立場收割“手足”韭菜,卻仍貪心不足、想方設法增加付費項目,卻多次被指連最基本的服務品質都難以保證,難怪遭到越來越多人唾棄。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