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知名黃店“反水”?“手足”傻眼

分享到:
2023-01-04 18: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4日電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由亂到治,曾靠“撐暴”吸引“手足”消費的“黃店”紛紛倒閉,或是悄悄轉變了立場…… 

香港連鎖百貨——阿布泰國生活百貨(阿布泰)過往多次被指持反政府立場。然而,就是這樣一間“黃店”,卻於2023年元旦發布了一則帖文,稱將配合港府政策,“搶人才”、“搶企業”,開展特許經營計劃,和留下來的人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阿布泰的創始人林景楠表示,國家經濟穩步向前,他對香港零售業前景感到非常樂觀,於是推出所謂“特許經營計劃”,歡迎留在香港的人加盟阿布泰、自己開店做老闆。

社交媒體截圖

林景楠稱,不論本身的業務是什麼、不論有多少錢,只要加盟,“客戶數目即時倍數式增長。”

在貼文最後,林景楠還稱讚香港法律法規完善,生機處處,希望可以和留下來的人一起努力,“說好香港故事”。

“手足”認證的知名“黃店”此番“變臉”,可以說讓一眾“黃友”驚掉下巴!有“黃絲”直言不敢相信,連呼自己是不是眼花了?“為什麼會‘變節’?”亦有“黃絲”斥其“向錢低頭,踏著‘手足’上位”!

要知道,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林景楠公然發聲支持黑暴,讓阿布泰成為知名“黃店”,從中吃盡紅利。其後他因為參加“35+初選”,被控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曾在店鋪擺放所謂“香港民主女神”雕塑、鼓勵渣打馬拉松跑手穿上印有“香港加油”服裝的Chickeeduck老闆周小龍,也在社交媒體發文不滿林景楠“反水”!

香港中通社製圖

林景楠讚“香港有完善法律法規”的言論顯然觸到周小龍的敏感神經。

面對曾經的“黃友”已然放下政治立場,周小龍還不甘心地腦補了一出“迫害大戲”,聲稱“就算有人拿槍指著你的頭逼你講(香港好)”,“黃友”被打死也不該講。

這場撕咬戲碼隨後引發網友圍觀,有網友諷刺周小龍:“你自己‘黃’,不代表別人不可以變‘藍’。”

也有網友嘲諷這班跳腳“黃友”是見不得別人好——“難得別人做這麼一大盤生意,不然要學‘手足’去英國捱凍捱窮嗎?”

不過,亦有網友對“黃店”立場大轉彎不太信任,直言“黃圈”本質是利字當先,“騎墻派,都是為了錢!”“投機分子,什麼對自己有利就扮什麼顏色。”

網友評論

近來,不少“黃店”被投訴商品品質不佳,只顧操弄政治來“屠宰手足”,但隨著越來越多港人清醒過來,“黃色經濟圈”顯然已名存實亡。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