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生意難做?香港“黃店”籲金援,“手足”慘成韭菜!

分享到:
2023-01-13 18: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3日電 農曆新年將至,面對高額租金和貨款開支,香港“黃店”又開始琢磨割一波“手足”的韭菜了……

近日,香港一間文具用品公司在社交媒體發帖,稱還有不到10天就要過年關,在這期間要湊夠20餘萬元(港幣,下同)以支付租金和貨款開支。詢問有沒有“手足”就職的公司剛好要買辦公用品,並乾脆將自家店裡的貨品種類都報了上來,包括飲品、文具、零食、打印紙、碳粉、印刷用品和墨水等。

該店家強調“保證年二十九前送達”,“歡迎”各位“手足”查詢和訂購。

臉書截圖

為了博得“手足”同情,店家還“賣慘”稱,僅在第一波疫情時,收到特區政府補貼的約8萬元抗疫資金,此外其他抗疫資金“都攞(拿)不到”。

豈料,對於此番求助,早被所謂“黃色經濟圈”榨乾的“手足”並不買賬。在該帖文評論區,有“手足”直言“怎麼可能幫得了這麼多”,認為文具生意做不起來,還招呼“手足”“奉獻”20幾萬,建議店家直接“關店”。

“手足”評論

也有“手足”替店家“翻譯”了一下帖文內容:“我都這麼‘黃’了,我差10萬,幫幫忙。”不滿其用生意“綁架”“同路人”。

或是眼見負面評論越來越多,店家其後刪除或隱藏了帖文。不過,仍不願錯過割“手足”“韭菜”機會的他們其後又重新發了一則帖文,未再提及要湊夠租金和貨品開支一事,並在結尾處“此地無銀三百兩”地強調了一句“不是眾籌款”。

相關帖文被網友截圖並於香港網絡流傳後,大批網友紛紛表示已經對“黃絲”“到處騙”的行為見怪不怪了。

有網友猜測,即便“手足”“給完現金,年二十九前後都不會收到貨”,並感歎這麼久了“黃絲”仍“不改乞討本性”,“用同一手法騙錢”。

也有網友諷刺稱,“‘高質人群’都移居英國了” ,“提醒”“黃店”應轉移市場、將貨賣到移英港人處。

此前,特區政府為了民眾生命健康積極採取防疫措施,被“黃絲”污衊為“極權”,而當政府派發了8萬多元抗疫資金時,“黃絲”卻暫時拋下 “反政府”立場,“違背良知”地全數收下。

網友評論

可見,對於“黃絲”來說,當涉及金錢等切身利益時,其口中的所謂“民主訴求”就顯得不那麼重要了。而“黃色經濟圈”不僅沒有如“手足”所願,令“黃店”發家致富,反而成了“黃絲”噩夢。令他們不時就要遭“黃圈綁架”,被慘割一波韭菜!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