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他與“黃色經濟圈”割席,香港“手足”一片嘩然!

分享到:
2023-03-22 14: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改邪歸正?香港非法“初選”案被告之一、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發聲明與所謂“黃色經濟圈”割席。

今日(22日),林景楠在社交平台發文稱,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黃色經濟圈是一個錯誤的示範,聲明阿布泰與“黃色經濟圈”不再有任何關係。

國安法利劍出鞘後,香港由亂轉治,現正邁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林景楠指,阿布泰在接下來的日子會繼續服務香港,說好香港故事,為香港、為國家出一份力。

林景楠是非法“初選案”被告之一,其阿布泰國生活百貨也被不少“手足”認證為“黃店”並叫囂要大力支持。在非法“初選案”中,林景楠原本否認控罪,至案件管理聆訊階段改為認罪,又被指在案中轉為控方證人。

hk_c_image.png

眼見曾經的“同路人”割席,黃圈一片嘩然。

同案被告岑敖暉就曾在社交媒體發文,呼籲“手足”罷買阿布泰產品;曾在店鋪擺放所謂“香港民主女神”雕塑的Chickeeduck老闆周小龍亦在社交媒體發文不滿林景楠“反水”! 

位於旺角彌敦道的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分店,近期至少兩度遭人惡意搗亂。

(製圖 劉春)

不過,翻查資料,林景楠與“黃圈”割席早有跡可循。

今年元旦,他就在社交媒體發布了一則帖文,稱將配合港府政策,“搶人才”、“搶企業”,和留下來的人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梓敬今日轉發林景楠的最新帖文,感歎“阿布泰宣布同黃色經濟圈割席”,香港社會真的應該向前走了!

香港網友亦紛紛發表看法,有網友認為林景楠“改邪歸正”了,稱會去“幫襯支持下”。

“手足如衣服。”也有網友則諷刺:“(黃絲)不是說不割席嗎?” “叫一眾手足情何以堪”?

還有網友指出,“就算想割席,都應該先為黑暴案找數”。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