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又一知名“黃店”宣告將結業,背後老闆是......

分享到:
2023-08-10 16: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這家香港知名“黃店”也要關門了?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有份開設的茶餐廳“一日三餐”昨日(9日)在社交媒體宣布,因食材價格不斷上升、人手持續不足,以及加租令經營倍添壓力,無奈作出結業決定。指餐廳最後營業日為9月30日,歡迎有意接手人士洽談。

當晚,“一日三餐”在其臉書專頁發文,稱感謝客人過去三年的支持和指教,讓餐廳能挨過疫情,但最近食材價格不斷上升,人手持續不足,加租安排亦令經營倍添壓力,故無奈作出結業決定。

但“一日三餐”強調,為讓訂購了中秋月餅的客人放心,並確保月餅如期取貨,會短暫續約,9月30日將是餐廳的最後營業日。又稱若有人“有意洽談頂手”,歡迎聯絡。

“一日三餐”的老闆之一為前亂港議員譚文豪。他於2001年至2019年擔任飛機師一職,期間在2016 年參選香港立法會並成功當選。

2019年香港發生“修例風波”後,當年7月26日,身為飛機師的譚文豪在一架從日本東京飛往香港的航空班機內,通過機艙廣播“聲援”亂港分子。他還曾出面阻止警方執法。

2019年7月14日,譚文豪在沙田混亂場合中“指指點點”,還扮演“人牆”角色阻擾警方執法,更要求與現場警察指揮官溝通。同年8月22日,近千名亂港激進分子參與所謂“中學生反修例集會”,企圖煽動學生罷課。譚文豪亦在集會現場鼓勵示威者向身邊的親朋好友、特別是支持政府的人“宣教”,爭取支持所謂“訴求”。

離任立法會後,譚文豪與前公民黨黨友林瑞華於2020年12月在旺角通菜街合夥開設茶餐廳“一日三餐”。開業之初,立法會前議員張超雄、梁繼昌、毛孟靜、楊岳橋等還到場撐場,譚文豪也不時到店內協助送貨等。

不過其後,譚文豪因涉香港非法“初選案”,被捕還押至今。

據悉,“一日三餐”原本月租8萬元(港幣,下同),租約在今年年中期滿。其後,業主大幅加租25%,“一日三餐”遂以10萬元續租鋪位。

豈料,沒過幾個月,“一日三餐”便撐不下去了,“黃色經濟圈”內又一家“黃店”宣告結業。

“修例風波”發生後,“黃絲”曾大搞所謂“黃絲經濟圈”,呼籲“手足”只去“黃店”消費,惟現實是,一家接一家“黃店”關門,現在連“黃名在外”的前“黃絲”議員開設的茶餐廳也免不了結業的命運。

(香港新聞網製圖)

消息傳開後,不少香港網友直指,這證明認同“黃理念”的“手足”越來越少了;也有網友想起近期大批港人奔赴深圳消費的情景,認為“黃絲”身體最誠實,肯定都跑深圳消費了!

根據香港入境處最新數字,7月份港人北上的人數超過468萬,按人數和政府統計處以往有關港人內地消費的金額計算,7月港人於內地的消費額可達至40億元。(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