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身有“港獨”意味紋身,香港“黃絲”求職屢遭嫌棄!

分享到:
2023-08-14 16: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4日電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因手上有所謂“港獨”意味的紋身,香港“黃絲”現在連找工作都難了?

(香港新聞網製圖)

日前,“黃店”“初見First Sight_HK”在其臉書專頁發布一則“手足”投稿的求助帖,表示希望其他“同路人”支援其找工作。

帖文稱,該“手足”只是希望能有一個面試機會,至於能否順利入職、留下來工作就要靠他自己了。希望有文職工作介紹的網友將相關信息留在評論區,該“手足”會自行聯繫。

該帖文介紹了投稿“手足”的大概情況,稱其今年22歲,會使用中文和英文打字,曾做過行政類文職,亦在信息科技公司跟進過一些項目,現在想找一份類似公司的工作,或者能夠上午九點上班、下午五點或六點下班的工作。

“初見First Sight_HK”臉書截圖

至於該“手足”求職難的原因,帖文亦提到,該“手足”曾因手上有涉及“港獨”口號的紋身而被公司辭退。

從帖文曬出的聊天記錄截圖中可見,該“手足”坦言,多間公司都是因為這一原因未讓自己通過三個月的試用期,因為工作有機會去內地交接,認為其紋身會造成不良影響。

聊天記錄截圖

該“手足”最後不忘“賣慘”,稱自己因在“修例風波”期間參加非法示威活動,與家人斷了來往。如今搬出來“自力更生”,不得不背負房租壓力,“所以希望有份穩定的工作收入”。

然而,在此帖文下方評論區,未見幾條有價值的崗位信息,卻有不少“手足”建議事主在遮擋紋身方面下功夫。有人建議其穿著薄風衣去公司上班,熱的話也不要脫,而是自己買一台風扇來吹。

“手足”評論

至今還保留涉及“港獨”意味紋身的香港“黃絲”,被多間公司拒之門外後仍不思悔改,而是寄希望於“手足”的支援,其行為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隨後,此帖文及相關留言被香港網友截圖,並於網絡傳播,很快便引起圍觀和討論。

“幹嘛要返工(上班)?”“手足”求職心切的樣子,讓網友回憶起“修例風波”期間,“黃絲”妄圖癱瘓全港交通,迫使市民參與所謂的“三罷”活動的舊事,該網友直指,“手足” 如今的窘況與當初“好威”的樣子可謂形成鮮明對比!

香港網友評論

事實上,香港“黃絲”因為自己偏激的政治立場、錯誤的言行而付出慘重代價的例子不勝枚舉。就在7月,有香港電競選手於參賽時使用含敏感字眼的遊戲名稱,結果被取消資格並停賽三年。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這些香港“黃絲”政治上腦,執著於以各種形式表達所謂的“政治訴求”。如今在求職過程中屢遭嫌棄,只能說一切都是自找的!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