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移英港人大吐苦水:給“手足”借住卻遭盜竊,連小朋友的錢包都不放過

分享到:
2023-01-04 17: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4日電 “黃絲”所謂的“香港人幫香港人”,後續劇情竟是恩將仇報?

日前,一位移居英國、自稱“苦主”的香港網友在臉書發帖稱,要借網絡平台說出自己的遭遇,好讓其他移英港人“避雷”。

臉書截圖

該網友憶述,英國沃靈頓“香港人村”有一家人是自己的香港故交,他們此前未被居住於當地的親戚收留,在得知自己到英國一年多後,便時常找自己,後來還在自己家借住了四個月。

該網友表示,自己幫助這家人在英國安頓下來,甚至“幫他一家做好英國所有文件”。然而,當他們收樓從自己家搬出去後,家裡卻遺失了價值幾萬元的東西,甚至連小朋友珍藏的錢包都不見了,惹得小朋友“爆喊(大哭)”。該網友懷疑就是獲收留的這家人盜竊了財物,更爆料他們之後徹底失聯, “電話不聽,沒有回覆”。

對於爆料原因,該網友強調因 “不想有第二個受害者”,所以選擇在網絡曝光他們所為,提醒在“香港人村”的人遇到他們時“千萬要小心”。

隨後,該網友還上傳了自家被盜後一片狼藉的“慘狀”,並補充說,這家人在借住時垃圾成堆也不打掃,待自己打掃乾淨後就拖著行李一走了之了。

臉書截圖

此前,不少移民西方國家的“黃絲”港人常常將“香港人幫香港人”的口號掛在嘴邊,殊不知,在這看似“團結互助”的背後,還會上演恩將仇報的戲碼。

該帖文被網友截圖並於香港網絡傳播後,引來眾多網友圍觀。

在相關帖文評論區,有網友諷刺,該事件中疑似盜竊他人財物的港人雖然是新移民,但擁有“真英國人”“愛好侵略、掠奪”的基因。

網友評論

此前不少“黃絲”港人高唱所謂“自由”,又揚言即使身在異國他鄉也要“撐手足”。因此對於該事件的“苦主”,不少網友表示同情不起來,“要真是幫‘手足’就不好這樣計較啦!”諷刺有盜竊嫌疑的“手足”只是在“表達貧富懸殊的意見”,事主就該忍氣吞聲,“並放下自己所有身家撐!”

“一定是‘藍絲’或者內地人扮!”還有網友模仿“黃絲”口吻諷刺道。畢竟每當有負面事件發生,香港“黃絲”都是在無憑無據的情況下,就一口咬定是愛國愛港人士所為。

網友評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