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移英“黃絲”給留港“手足”灌毒雞湯:為“自由”一日打三份工!

分享到:
2022-11-30 18: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0日電 部分已移英的“黃絲”港人即便正面臨巨大的生存壓力,卻仍有精力操心留港 “手足”。似乎生怕他們難以下定決心移民,有移英港人近日於網絡“現身說法”,妄圖給正猶豫不決的“手足”灌下一碗 “毒雞湯”。

臉書截圖

日前,一位香港網友在臉書討論區發帖稱,現下不少人困惑到底要帶多少錢才夠移英,所以在這裡講述兩個情況。

該網友自述一家三口移英,小孩還小,只能靠自己打工還信用卡、交移民醫療費用等,憶述他們全家抵英後即交了一年的房租,那時身上僅剩下8萬港元,即7000多英鎊,“現在一年多過去了都勉強夠生存”。

不過“勉強夠生存”的背後是移英港人一周七日無休的工作……

該移英港人稱,自己剛在英國安頓好就立刻找工作,找了4天左右便開始工作,且因為要打兩份工而一周七日無休。她坦言,自己在英國雖然仍沒車沒房,但經過大半年的努力,已經擁有了一份“穩定”工作,不過也攢不了什麼錢,僅夠生存而已。

侃完自己移英的“勵志”故事,該網友又將別人的經歷搬出來分享,聲稱知道有一位單親港媽帶著母親和兩個女兒,已經移居英國曼徹斯特。“她比我厲害。”該網友感歎,這位港媽交完一年房租後只剩下7000多港元,勉強夠生存,如今要打三份工來支撐全家的家用。

講述兩段移英故事的網友聲稱,盼望這能“幫助”那些仍在糾結的“手足”做決定。又“語重心長”地總結說,是否移民要“看你有多想走”,並將“為了下一代”這個說法搬出來,危言聳聽地反問在港“手足”是否“想讓下一代失去自由意志成為‘小粉紅’”。

“大把人手上有幾百萬都左思右想,”最後,該網友似乎怕“勸說力度”不夠,又對留港“手足”陰陽怪氣地說:“一定是不想放下身段或捨不得這份薪水”。

不少港人移英後生活質量直線下降,有的甚至連生存都成問題。但他們非但不認為這是自己盲目跟風移民的結果,還將這些窘迫經歷視為“勵志”故事,以“鼓勵”在港“手足”過來一起過苦日子以換取所謂“民主自由”。

該帖文被網友截圖並於香港網絡流傳後,引發廣泛關注和討論。在相關帖文評論區,有網友諷刺,“‘黃絲’一直說英國有最嚮往的生活”,現在他們終於在英國“呼吸到所謂自由空氣,就算死也願意”。

網友評論

還有網友替發布帖文者說出“真實心聲”:“希望曾經得罪過我的‘手足’都有如此下場”,諷刺其極力“鼓勵”“手足”移民無異於拉他們共沉淪。

網友評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