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後悔了?移英港男批英國3大罪狀

分享到:
2023-02-14 18: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4日電 “高稅率”、“高通脹”、“收完稅之後給予的福利服務不對等”……港人移英後力數英國社會3大問題,還奉勸“手足”三思?

近日,有港人僅移居英國數月,便發文哭訴這幾個月來的生活“令人沮喪”!

該移英港人在Facebook群組“英國香港人生活交流區”發文,稱日前與在外地生活20多年、近年返回英國的鄰居聊天。期間雙方談及在英國生活的艱苦,英國鄰居抱怨剛被裁員,現在還在找工作,哀歎“現在的英國和20年前完全不同,現在的生活好艱苦!”該港人還稱,鄰居認為在這種情況下舉家移英的香港人“很勇敢”。

隨後,該移英港人亦“心有戚戚焉”地列出英國3大問題,即“高稅率”、“高通脹”以及“收完稅之後給予的福利服務不對等”,直言在這裡生活“令人好沮喪”!

與英國鄰居交流後,似乎更磨滅了移英港人的幻想。

 “連英國本地人在英生活都覺得辛苦,更何況我們這些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該移英港人忍不住在帖文中發出靈魂拷問。

最後,在異國他鄉吃盡苦頭的該港人呼籲“手足”移民英國前一定要想清楚!“還沒來的香港人,請看清楚英國現在生活的難處,或者等到英國恢復低通脹,生活能恢復正常時再考慮動身。”

香港中通社製圖

該帖文隨後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直指部分港人不顧自身情況盲目移民,是造成今日困局的主要原因!“無錢、無技能、無計劃,見人移民自己就移民!”

也有人認為香港“黃絲”太懶,並對英國生活有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做少少工作就能賺大錢”。有英國當地的華人就留言說,見過不少非常難搞的移英港人——“薪水低的工作看不上,薪水高的工作又做不來……”

“不管英國怎麼不好,但英國有所謂‘自由空氣’,好好在英國享受‘民主自由’吧,”亦有網友喊話移英“黃絲”應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有骨氣一點,千萬不要回流香港!”

受通脹高企、生活成本飆升等因素影響,英國近期多個行業陸續罷工,包括醫護、教師、鐵路職工、公交車司機、安保人員甚至公務員等多個領域的從業人員。

在此情況下,移英港人的生活也難免受到影響。早前就有港男發文吐槽,指在英國急症室苦等8小時,仍未見到醫生;有港人受罷工影響,下班耗費四五個小時才能到家;亦有港媽感歎因學校教職工罷工,兒子一學期只上了兩個月的課,高額學費虧損不少!

英國本地人面對如今的生活尚且怨聲載道,部分港人的移英幻夢也可以醒醒了!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