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山窮水盡!移英港人哭訴英文不好,難找工作

分享到:
2023-07-14 17: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4日電 幻想破滅?部分港人聽信別人蠱惑盲目移民英國,以為可以輕鬆賺大錢、住大屋,怎麼都“好過在香港”,但事實給了他們響亮的一耳光!

最近有移英港人在臉書“英國香港人生活交流區”群組發文求救,哭訴自己英文不好,很難在當地找工作,目前已經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他懇求“同路人”幫忙介紹工作,“請問一下,有沒有關於曼城找工作的group(群組),可以加我進去?”

香港新聞網製圖

該移英港人所遭遇的困境並非個例。7月初,也有移民英國的港人在網上發文訴苦,稱自己年初聯絡中介登記後,至今都沒有收到工作消息。他聽聞英國工廠裁減人手,不由哀歎“(英國)市道很差很難找工作,好多朋友都失業”。

YouTube博主“小智”早前也拍片表示,移英兩個月後“好不開心、好沮喪”。他表示,有次面試一間小食店的初級職位,但當他表明自己普通話、英文都不太流利後,中介立馬表示他“不太適合”。“小智”沮喪地說,“即使是最低工資的工作,原來我都不能做。”

“人離鄉賤,還是家鄉好!”不少香港網友看到移英港人的糟糕境遇後不禁感歎。

也有網友直言很難理解一些移英“黃絲”的選擇——“不會講英文就敢移民去英國?還幻想能過舒服日子?”

“眼界狹隘(看不起自己國家)、固執於偏見(以為外國月亮又大又圓),不懂反省做好自己,如今只能自食惡果!”還有網友批評移英港人今日境遇是自作自受。

有網友忍不住嘲諷:“有自由空氣就夠啦,怎麼會山窮水盡呢。”

受通脹高企、生活成本飆升等因素影響,英國今年以來多個行業陸續罷工,包括醫護、教師、鐵路職工、公交車司機、安保人員甚至公務員等多個領域的從業人員。

英國本地人尚覺生活辛苦,何況是沒有根基、英文欠流利的移英港人?在他鄉落得個“山窮水盡”的下場,莫非就是“黃絲”們追求的“自由”?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