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錯信英國?亂港分子哭訴BNO簽證被拒!

分享到:
2023-07-04 18: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亂港之後竄逃英國,卻發現無法獲得合法簽證,在英生活舉步維艱?

竄逃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昨日(3日)在社交平台發文並上載短片,哀歎自己BNO簽證被拒絕,可能無法留在英國。

鄭家朗透露,去年英國公布1997年後出生的合資格港人可獨立申請BNO簽證的計劃後,他就立刻去申請,但三個月之內都未獲回覆。之後突然有一天,收到英國政府的電郵,對方稱他的BNO簽證不獲批准。

早前,英國政府曾鼓勵“手足”之流由“政治庇護”轉為申請BNO簽證,但鄭家朗指,實際上申請“政治庇護”之時不可以同時申請BNO簽證,但若取消“政治庇護”申請就會變“逾期居留”,照樣不可以申請BNO簽證。

無計可施之下,鄭家朗只好找律師幫忙,看“政治庇護”的申請能否加快,但沒想到法援也被拒絕了。他哭訴本想待簽證塵埃落定後便出來工作,結果現在非常迷茫,不確定將來留在英國的前景。又指其實很多在英“手足”都面臨同樣的困境。

香港新聞網製圖

鄭家朗在影片中就採訪了參與理大暴動後竄逃英國、正申請“政治庇護”的“手足”Karson。Karson訴苦說,自己因無簽證無法在英國工作,只能靠政府每周8英鎊(約合港幣79元)的補貼生活,幾乎不敢去遠一點的地方或參加任何娛樂活動。

他還表示,自己住在英國的難民酒店,限制頗多,一些工作人員的態度很差,“好似你低人一等”。

影片截圖

在香港搞事後,為避刑責就“流亡”海外,留在港“手足”獨自坐監。在影片最後,鄭家朗還要為自己找補稱,“不好覺得流亡就對(留在)香港的人感到愧疚”,聲稱大家有各自的選擇等,並厚顏呼籲網友多關心正在申請“政治庇護”的“手足”。

“過橋抽板,香港暴徒已淪為棄卒!”然而在貼文評論區,不少眼明心亮的網友紛紛開腔嘲諷!

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鄭家朗等亂港分子錯信英國,他們如今的淒苦遭遇更“證明所謂BNO完全是騙人的政治手段!”

作為前“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曾多次煽動香港學生群體造謠、抹黑國家。

2020年6月,他以所謂“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的名義發起“罷課公投”,叫囂國家不應在香港設立國安機構等,蠱惑中小學生積極參加所謂“公投”活動,妄圖將政治帶入校園。鄭家朗還曾於2019年3月香港立法會《國歌條例草案》公聽會當天擾亂阻擾審議。

鄭家朗等亂港分子以為搞亂香港後,就能憑藉所謂“民主自由”的大旗獲西方庇護,結果卻被所謂政策忽悠了一通。如今在異國他鄉過得難言順遂、日日驚心,只能說一切都是自找的!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