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英國為節省開支拒簽BNO申請? “黃絲”一家慘分隔兩地……

分享到:
2023-01-05 17: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5日電 香港“黃絲”將英國奉為“民主人權燈塔”,對其從不吝讚美甚至無腦吹捧,豈料這番“真心”換來的竟是英國政府的無情打臉……
去年11月,英國政府宣布了規模為550億英鎊(約5162億港幣)的財政計畫,包含十年來最大的加稅和削減支出措施,以設法填補公共財政赤字大洞。此外,英國內政部也早於去年10月便提出要降低輸入英國的低技術移民和國際留學生數字以減輕政府負擔。

在相關政策提出不足一個月,有意移民的港人便受到衝擊,當中不少沒有BNO簽證的長者(成年受養人) 陸續收到拒簽。

有報道指,一名吳姓港女於2021年8月一家五口申請BNO簽證。其中吳小姐與先生及兩名女兒的簽證於當年10月正式獲發,但由於奶奶沒有BNO身份,必須證明需要高度依賴及被照顧才可獲發BNO簽證。吳小姐一家其後在16個月內三次補交有關文件,但最終在去年11月被英國內政局以依賴度不足為由拒簽,至今奶奶還獨自在港等待上訴結果,與家人團聚無期。

此外,英國庇護申請個案亦嚴重積壓。據悉,逾11萬份申請仍未有初步結果,涉及人數逾14萬。這10多萬名苦等結果的申請人中包括100多名香港人。

有港人表示,2019年第三季到2022年初,約有234名港人向英國政府申請庇護,包括受養人在內涉及人數262人,當中逾六成仍在等待申請結果。

當初,英國政府打著“方便港人”的旗號高調放寬BNO簽證移英政策,沒想到沒多久便洩了氣。

在通脹壓力、國內矛盾不斷加深的情況下,英國政府還宣布要將部分移民轉移到盧旺達。這亦讓不少移英“黃絲”擔憂不已。

要知道,“黃絲”拿著BNO 移英,5年之後才可以申請正式移民,但英國政府從來沒有講明若那些香港人不獲批准會作何處理。

香港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湯文亮早前就發文提醒,移居英國的香港人不要太樂觀,如果在5年之後,英國政府不批准他們的移民,那些人立刻變成非法移民,很有可能會遣送到盧旺達……

如今英國在自身實力下降的情況下,又懶理老人移民,令港人家庭分離……有網友不禁感歎,“黃絲”滿心滿意愛英國,但英國愛他們嗎?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