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移英港人再成英國斂財目標 政界斥毫無道義

分享到:
2023-08-17 11: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7日電 斂財招式五花八門,英國內政部甚至將辦事效率低也當作“掠水”籌碼,明碼標價要移英港人“課金”。

國內政部近日公布,專門為持BNO的港人推出所謂“優先處理簽證”,聲稱只要額外付款共約13000港元便可享快捷服務。

根據英國政府網頁顯示,BNO簽證申請人一般會在遞交申請後12周內得知結果,但如果申請人選擇購買優先處理服務,在額外付款500英鎊(約4971港元)後即可以享受所謂的“加急審批”,可以在5個工作天內獲得申請結果。而申請人若果是在英國境外地區申請,費用則加至573英鎊(約5,697港元)。如果嫌5天還是慢的話,想在下一個工作日結束前便知道結果,“優先處理簽證”的申請者更可以再額外支付800英鎊(約7958港元),購買“超級優先服務”。

而根據英國內政部早前公布,今年首季已收到9411宗BNO申請,若所有申請人都申請新措施,換算下來英當局一年可以多賺5300多萬港元。

英國再次把斂財對象瞄準移英港人,不少網友留言嘲諷“笑死,韭黄”、“又是向人要錢”、“堅定的承諾就是提高收費”、“騙徒行騙手法日日有新招”、“英國窮到這樣,又掠水”。

對此,中國駐英國大使館15日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英方操弄BNO問題,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發言人說,事實充分證明,英方所作所為根本不是為了所謂的保護港人,而是圖謀抹黑和禍亂香港,絕不可能得逞。一些受蠱惑的港人背井離鄉,抵達英國後生計窘迫,備受歧視,此類事例比比皆是。中方敦促英方認清現實和大勢,停止偽善表演,停止誤導港人,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而多名香港政界人士亦批評指,BNO淪為英國“掠水”的工具,行為毫無道義。

立法會議員陳勇表示,英國自脫歐後政局混亂並出現經濟問題,近年更多次以BNO作借口“掠水”,企圖借港人“過橋”。他直斥如此行為毫無道義,更是赤裸裸地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過,隨著愈來愈多港人看清英國的醜惡嘴臉,近期回流人口增加,反映英國的謊言已被戳破,香港市民看好香港及國家未來發展前景。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就指,自香港回歸後,已經與英國沒有任何聯繫。惟英方不斷以不同手段干預香港事務,包括單方面改變BNO性質,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規定。他又說,今次英國出於經濟考慮,意圖賺取移英港人的金錢,呼籲市民要看清實情,切勿被誤導及受騙。

立法會議員梁熙指出,英國出現財政拮据,今次的做法更反映出他們企圖透過花招讓一眾“黃絲”課金的心態,亦暴露出他們的政治目的,呼籲港人千萬不要中計。他更直言,“當港人失去利用價值時,英國就會無情地拋棄你。”

英國近年來大搞所謂的BNO移英計劃,今次更美其名推出“優先處理簽證”,公然“掠水”。這一系列的操作說白了,就是想吸光BNO移英港人的錢,去接濟英國英國的財政問題。

然而不少移英港人的生活並不如他們想像般美好,有的生活水平及收入大不如前,有的不適應當地的文化及環境,甚至患上心理疾病。加上近年英國物價上漲,令移英港人的生活雪上加霜。(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