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撈人撈金”不似預期?英政府放寬97後港人申BNO簽證

分享到:
2022-08-04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4日電 “撈金”還不够?英國又要放寬BNO政策,這次瞄準的是1997年後出生的香港人……

今年2月,英國負責移民和邊境事務的政務次官福斯特曾吹風稱,要放寬BNO簽證申請資格,將容許1997年7月1日或之後出生、滿18歲的的香港年輕人,只要父母其中一方持有BNO,即可獨立申請BNO簽證赴英居留,不需再以受養人方式申請。

8月2日,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宣布,BNO簽證計劃再放寬,1997年後出生的合資格港人將可獨自申請。

英國《電訊報》則披露,有關變化將於今年秋季生效。新規下,料1.2萬香港人符合資格。

“英國真是等人用,大量招聘廉價勞工。”消息傳回香港後,大批眼明心亮的網友紛紛在有關消息的評論區開啟嘲諷模式,形容英國真是“沒法子,好多低下及厭惡性的工作,他們自己國民不肯做,唯有招收香港‘黃絲’,還有錢收,一舉兩得!”

有網友則毫不留情地揭穿,英方為BNO簽證計劃造勢時,大肆渲染“逾200萬人可移民英國”,哪知“結果不似預期”,故現時才放寬BNO簽證申請門檻。

“我拿特區護照,有171個家免簽證,BNO多少個國家承認,無。”還有香港網友對英國動輒拿BNO說事的舉動早感到厭煩,喊話英國“有誠意就直程發英國護照。”揶揄英國表面上“關懷”香港人,實則是看中了港人錢財,眼巴巴地希望他們帶錢移英。

(製圖 劉春)

雖然,英內政大臣在推文中自誇有關政策是為是繼續履行“英方對港人的歷史和道義承諾”,可從英網友的反應來看,似乎亦十分嫌棄該計劃……

在英國內政大臣的這條推文下,有英國網友轉發內容為“逾700個移民乘坐皮划艇赴英”的視頻,提醒英內政大臣“做好你的工作,保護我們的邊界。”顯然,他們已對英政府的BNO簽證計劃感到不滿了。

“英國人口已經嚴重過剩,社會結構亦已嚴重撕裂……”也有英國網友無奈地寫道,英國應該對移民緊閉大門了。

受脫歐及疫情等因素影響,英國的經濟前景不容樂觀。先一步借BNO簽證移英的港人在英國的生活也難言滋潤。

“英國港僑協會”早前的調查顯示,截至去年8月底,只有35.2%的BNO移民在英國能找到工作,能找到全職的僅有18.5%。大部分人原本在港時從事的是金融、教育等白領行業,移英後卻只能委身於搬運及餐飲業等藍領領域。移英前後落差頗大!

3日,香港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湯文亮就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出,一些香港人整天討論移民去其他地方,但原來其他國家的人喜歡移民來香港。

他表示,當天早上在茶餐廳見到一個外國人,詢問對方什麼時候回老家時,該外國人竟稱他已經移民香港了,“香港就是他的老家。”

“香港人整天講移民去其他地方,但想也想不到,亦有其他國家的人喜歡移民來港,”湯文亮還指,不久前法國做過調查,當地人最喜歡移民的目的地就是香港,尤其是較為有錢的法國人。

正當一些“黃絲”以香港無“民主自由”的滑稽理由叫嚷要移民他國時,那些老派的民主大國的國民卻紛紛移來香港。

這或許說明,香港“黃絲”對民主自由的認知存在一定偏差,身在福中不知福!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