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英國放話嫌棄“低技術”移民,持BNO港人瑟瑟發抖!

分享到:
2022-10-07 10: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6日電 不少BNO港人身為專業人士,拿著高學歷,到了英國卻只能從事體力活。近日,英國內政大臣直言低技術工人對英國經濟沒有貢獻……有網友感歎,不少BNO移英港人現在做的,正是內政大臣眼中的低技術工人,危矣!

剛上任不久的英國內政大臣蘇拉·布雷弗曼(Suella Braverman)日前接受英國《太陽報》專訪,言語間透露出一個信號——英國政府對“低技能”移民並不歡迎,往後將主要吸納高技術人才,壓縮“低技能”移民的數量。

蘇拉·布雷弗曼稱,現時有太多低技術工人和大量留學生進入英國,其中留學生可與親屬一起來英國。這些人不一定工作或只做低技術工作,對英國經濟沒有貢獻。

蘇拉·布雷弗曼強調,首相特拉斯及所有內閣官員將堅持保守黨2019年大選時的承諾,減低淨移民人數,但同時將吸引高技術人才。

蘇拉·布雷弗曼還譴責了歐洲法院法官干預英國遣送部分難民到盧旺達的計劃,威脅可能會以退出《歐洲人權公約》或修例排除外國司法干預本地個案作應對。

對此,香港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湯文亮日前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英國內政大臣所言為BNO移英港人敲響警鐘。他估計五年後通過BNO申請移民有難度。

湯文亮指出,英國不理香港BNO移民能力,只要符合條件就開放他們入境英國。現在英國內政大臣卻放話,稱低技術工人對英國經濟沒有貢獻,未來將減少吸納此類移民。感歎“BNO港人以為在英國勤奮打工,就可以達成移民英國的最低要求”,但從英政府最新表態來看,似乎不會這麼做。

“BNO移民政策害死香港人。”湯文亮推測,五年後很可能超過一半的香港BNO移民會被認定“不合格”,如果不能回港,或會被送去盧旺達……

他又以港人在英國茶餐廳打工結果踩坑一事,提醒BNO港人要小心英政府的套路。

帖文稱,有一位BNO港人去英國的茶餐廳應徵,老闆讓他先做試工,試了兩日後稱不合格,沒付任何薪水。湯文亮指,英國雖然有最低工資,但沒規定試工是否要付薪水。“如此類推,BNO港人亦可能是試工,五年之後英國覺得他們不好就會踢走他們。”

自BNO“5+1”簽證計劃推出以來,英國至今已批出逾13萬份申請,當中不乏具有大學學歷及專業資格的港人。然而調查顯示,不少港人移英後未能從事原有行業。 

據英國港僑協會2021年的調查顯示,在移民英國前,移英港人從事的首3個行業,分別為金融及保險活動(11.5%)、資訊及通訊(10.6%),及教育(9.2%)。而移英後,最多港人從事的3個行業,則依次為運輸、物流及倉務(11%)、專業、科學及技術活動(11%),以及住宿及膳食服務活動(9.6%)。

因此,有網友感嘆,BNO移英港人現時“正是內政大臣眼中的低技術工人,危矣!”

 

“高技術、有錢人都是通過專材移民或投資移民,通過BNO移民的肯定不是這兩種人。”有網友直指,BNO港人不是英國政府心儀的移民人選。

“這就叫反轉。”還有網友揭批英國的政治套路:“英國政黨不斷爭權,推出的只是一時的政策,等下一陣風又可以完全不同。”

也有網友分析,BNO“5+1”簽證計劃本就“陰毒”,5年後英政府完全有權不批,無奈仍有“看不清”的BNO港人買單,或許他們抱持的是搏一搏的心態,“因為港府沒有收回他們的香港身份證,5年後最多扮傻又回到香港,沒什麼損失。”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早前質疑,為何以BNO移英港人仍可保留香港的永久居民身份?直言如果他們想回流香港,應以英國護照申請工作簽證來港,連續住滿7年後,再申請成為永久居民,方可做香港人。

“香港永久居民這個身份,不是可以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梁振英強調。  (完)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