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英國官員“恭維”香港BNO移民,評論區大翻車!

分享到:
2023-02-02 16: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英國政府本想“恭維”香港BNO移民,令更多持BNO港人“帶錢移英”,豈料遭本國公民狠撕、評論區大翻車!

英國為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居民開放新簽證已經兩周年。英國內政部分管移民事務的國務大臣羅伯特·詹里克昨日(2月1日)在社交平台推特發文,聲稱逾14萬港人持BNO簽證在英國開啟了新生活,對英國社會“貢獻良多”。

該推文亦附上一條視頻,企圖展現香港BNO移民融入英國社區的“和諧”畫面。詹里克在影片中形容,香港BNO移民為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工作、幫助阿富汗和烏克蘭難民以及在私營機構工作等,“許多香港人形容,在英國居住就像回家了一般。”希望未來有更多合資格的港人移英。

向香港BNO移民“示好”的推文和視頻一經發出,未料卻引來大批英國網友抗議、不滿!

“你怎麼知道他們做了不可思議的貢獻?只是留在這兒不算不可思議的貢獻。”不少英國網友在評論區質問英國官員:“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把自己的人民放在首位,讓他們賺著體面的工資,過上能買房的生活”,“當我看到有些英國公民負擔不起他們的賬單、食物,特別是能源時,心都碎了。”

據悉,幾個月來,英國的通貨膨脹超過了10%。

也有英國網友炮轟本國政府對移民區別對待:“香港移民好,其他的移民人士就差?”

值得注意的是,就如部分“黃絲”曾攻擊新移民來港“搶房屋、福利”一般,英國民眾亦質疑移英港人分走了當地資源,“香港BNO(移民)就是個笑話,他們奪走了我們的資源、房屋、醫療、學校。”曾埋怨香港新移民的移英港人如今慘吞回力鏢。

還有一些英國網友諷刺:“我們知道你為何讓他們進來,因為他們幫手推高了英國的房價”,“太好了,你建造了足够的房屋來應對嗎?沒有!”“我猜是富有的香港人(對英國貢獻良多)......”

(製圖 劉春)

留意到英國網友幾乎一面倒地“厭惡”英國官員美化BNO政策的推文後,香港BNO移民也急了,迅速在評論區跟帖,力證自己對英國是有“貢獻”的!

“我算不出我抵達後花了多少錢,”該移英港人強調,“我們帶來了大量的儲蓄。”

言辭雖懇切,可香港網友獲悉英國民眾狠撕BNO政策的消息後,亦給移英港人潑冷水——“風水佬騙你十年八年......英國騙你5+1年,看下到時候怎麼辦。”

英國官方力圖向外界營造“香港BNO移民良好融入英國社會”的觀感,可事實是,最新調查指出,有約兩成受訪移英港人在生活開支上極度或高度需要幫助,三成受訪者仍未適應英國生活。

去年4月移英的香港女碩士於當年11月自殺的消息更是引人錯愕。

死者的哥哥表示,妹妹的死亡或許與她在倫敦的困窘生活有關,她居住的公寓環境惡劣,每天吃飯要精打細算,與此同時還要擔心失業而沒有收入,生存壓力極大,甚至出現了抑鬱症狀。

可惜的是,這些事實并未在英國圍繞BNO的“宣傳影片”中出現、被英國官方視而不見。

針對英國內政部打著所謂BNO簽證新政策兩周年旗號大放厥詞,妄談所謂“對港責任”,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近日指出,事實早已證明,英方打“BNO牌”就是企圖將更多港人作為其自身炒作政治議題、攫取經濟私利、轉嫁國內矛盾的“籌碼”。

不少媒體報道,一些港人移居英國後生計窘迫、備受歧視,甚至不堪壓力自尋短見,英方所謂的“享受生活”不過是巧言令色的虛偽包裝。英方的假仁假義早已世人皆知,所謂BNO政策注定只是又一場難以為繼的偽善表演。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