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蘇納克當選英國首相後,香港“黃絲”發夢了!

分享到:
2022-10-25 16: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5日電 聽說印裔英國人成為英首相後,一群香港“黃絲”開始發夢了......

當地時間10月24日,英國前財政大臣裡希·蘇納克作為唯一候選人,自動當選保守黨黨首,英國也由此迎來今年的第三任首相。值得一提的是,蘇納克也是英國歷史上首位印度裔首相,同時也是首位非白人首相。

見此情景後,有香港“黃絲”急不可耐地在網絡群組發文,“碰瓷”稱,“英國現在有印度裔首相,香港這麼多人移民去英國,好快會有香港人做英議員,20年左右應該有香港人做英首相。”

惹人譏笑的發言一出,沒想到還真有“黃絲”捧場、買賬!

“不出奇。”有“黃絲”一本正經地在留言區附和稱。

在“手足”扎堆的連登討論區上,也有人激動地吆喝說,印度人都可以做英國首相,認為香港曾被英國殖民統治,移英港人也有機會。

眼見“黃絲”們愈發“神志不清”,理性的香港網友忍不住了、兜頭給他們澆下一盆盆涼水!

“發夢就有。”有港人試圖喚醒“裝睡黃絲”——“黃種人(在英國)上不了位的。”

也有網友提醒“黃絲”留意蘇納克的背景,直言哪個香港BNO移民有蘇納克的背景,差不多的都沒有。

(製圖 劉春)

據英媒介紹,蘇納克生於1980年,其父親是一名醫生,母親經營藥局。蘇納克中學就讀於著名的貴族學校溫徹斯特公學,隨後在牛津大學主修政治、哲學和經濟學並獲得學位。

26歲時,蘇納克拿到斯坦福大學商學院的MBA學位,並在那裡遇到現任妻子、“印度蓋茨之女”阿克莎塔·穆爾蒂。之後,他還拿到美國綠卡,直到擔任英國財相後,迫於壓力才放棄了綠卡。

據悉,蘇納克與妻子的總財產達到7.3億英鎊。

轉過頭來看香港BNO移民,移英後他們不僅沒有爬升至英國的精英階層,反倒往下走了……不少人從白領混成藍領,做起了搬貨員、理髮師等基層工。

更何況,香港BNO移民在入籍英國前基本被視為“二等公民”,若妄圖在英國擁有參政權,實屬痴心妄想。

就亂港分子曾炒作“BNO移民在英國享有參政權”一事,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當時在社交媒體發文以正視聽道,“高舉民主旗幟的人首先要搞清楚自己是哪國公民,對哪國有權利和義務。”

他強調,香港BNO移民沒有放棄中國國籍,沒有放棄香港特區護照,沒有放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如果他們要做英國公民,應乾脆放棄中國國籍和香港永久居民身份,“一腳踏兩船,正是BNO移民在英國人眼中永遠抬不起頭的主要原因。”

事實上,蘇納克此次自動當選英國保守黨黨首,出任英國首相,可謂狠狠扇了香港“黃絲”一巴掌!

此前,這些“黃絲”動輒攻擊香港的選舉制度,聲稱要效仿西方實行所謂“民選”、“一人一票”的選舉制度。現時蘇納克的自動當選顯然戳破了他們的“民選美夢”。

香港知名導演高志森亦在社交媒體分享蘇納克出任英首相的消息,揶揄稱“不是一人一票嗎?”

“一人零票選首相,叫黃絲情何以堪。”有香港網友在留言區一針見血道。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