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好笑!在英“黃絲”竟抗議英國政府“赤化”,還提四大訴求

分享到:
2023-06-14 15: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4日電 好笑!看到英國政府對華軟化後,在英“黃絲”竟把矛頭對準英國政府……

2019年6月12日是香港爆發“修例風波”的日子。4年過去了,一些海外“黃絲”仍視6月12日、這個曾破壞香港社會安寧的日子為所謂“抗爭紀念日”,在各地發起集會、妄圖搞搞震(搗亂)。然而今年,他們聲勢大不如前。

據了解,在加拿大及澳大利亞,參與集會的人寥寥。而在英國倫敦,雖然出席的人數稍微多些,可搞笑的是,今年集會出現一個新口號——“抵抗英國赤化”。

赤即為紅,也就是說,這些在英“黃絲”把槍口對準了英國政府,抗議英國對華軟化。更好笑的是,在英“黃絲”還把於香港“予取予求”的那派作風移植到了英國,向英國政府提出所謂“四大訴求”,包括要求英國政府公開支持黎智英等、關閉孔子學院、確保英國機構堅持“言論自由”的原則,以及加快所謂“政治庇護申請者”的審批等。

竄逃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在集會上“訴苦”稱,自己亦是“政治庇護申請者”之一,與許多人一樣,遞交申請多年卻仍未獲批難民身份。他們中部分人不得不轉為申請BNO簽證,但又被拒簽。

鄭家朗形容,這類留英人士因不能就業以致生活困苦,繼而出現情緒問題。希望英國政府可以提供更多支援。

而所謂“確保英國機構堅持言論自由的原則”的訴求也是“黃絲”在英國碰了一鼻子灰後,“悟”出來的!

早前,在英國的亂港組織賊心不死,妄圖舉辦所謂“羊村教育營”,繼續“洗腦”大眾。豈料,英國的場地方由於擔憂活動會對社區帶來影響,拒絕借出場地。“羊村教育營”在開幕前夕“腰斬”。

(截圖自梁振英社交平台)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近日也在社交平台貼出有關集會照片,提到所謂“612”四周年,倫敦有人示威,但竟然“要把照片上的人頭塗去”。

又要威又要戴頭盔!梁振英諷刺“世界上有這樣的‘革命’嗎?對得起獄中的手足嗎?”認為這屬“示弱的示威。”

香港網友亦紛紛在評論區嘲笑這些不敢光明正大參與集會的人是“無膽匪類”。

就在英“黃絲”提出的所謂“四大訴求”,有網友感嘆,他們“太過自我中心,認為全世界都欠了他們。以他們對社會的破壞,是恰恰相反。”

(香港中通社製圖)

香港“修例風波”期間,一些激進“黃絲”動輒在港打砸燒,有網友留意到“流亡”海外的“黃絲”如今在行動上如此“龜縮”,忍不住質疑“在英國‘自由’地方為何無打砸燒堵路?只是擺街叫下。”揭穿這些“黃絲”雙重標準的嘴臉,終究還是害怕英國的“鐵腕”執法!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