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為當西方 “二等公民”,香港“黃絲”上起美髮開鎖培訓班?

分享到:
2022-10-11 17: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1日電 為了“移民”國外,香港一群 “黃絲”竟上起美髮、開鎖培訓班……

英國實施BNO“新政”後,部分“黃絲”為移居境外、呼吸所謂“民主自由”的空氣不惜放棄香港的高薪工作,有的甚至變賣家當,舉家移英……近日,英媒BBC又爆料,為了“更好適應國外生活”,一些“黃絲”在港時已經急忙去理髮、維修速成班培訓了。

今日(11日),英國媒體BBC發布了一則關於欲移居境外港人報班學習技能的視頻,渲染“移民潮”已席捲香港,當地亦“順勢”推出為移民、移居人士量身定做、提供所謂實用技能學習的培訓班。

在視頻中,有美髮學徒表示,共上了四次美髮培訓班的課程,認為“去英國後或許可以做這門生意”。

“(英國)沒那麼容易找到這方面的工人。”另一名有意移英的港人則學習了開鎖、安裝門鎖和管道維修等方面的知識,目的是抵英後好找工作。

除了有意移英的港人,一名參加培訓班、欲移居加拿大的港女則表示,聽說在加拿大理髮很貴,所以如果自己就能為家裡的小孩理髮的話,可以節省不少錢……

不少“黃絲”將西方國家吹捧為“民主自由”的天堂,但從視頻可見,還沒“移民”呢,這幾位港人已流露出對未來生活的擔憂……

“在香港事事方便,為了移民竟還要自備專業技術,”有網友看後忍不住諷刺:“就這麼迫不及待當人家的‘二等公民’?”

雖然這邊廂,“黃絲”賣力地學技術,但殘酷的是,剛上任不久的英國內政大臣蘇拉·布雷弗曼(Suella Braverman)日前接受英國《太陽報》專訪卻透露了一個對不少移英港人“不利”的消息。

英內政大臣直言,英國政府對“低技能”移民並不歡迎,往後將主要吸納高技術人才,壓縮“低技能”移民的數量。

對此,香港紀惠集團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湯文亮分析道,英國內政大臣所言為BNO移英港人敲響警鐘。他估計五年後通過BNO申請移民有難度。

湯文亮指出,英國不理香港BNO移民能力,只要符合條件就開放他們入境英國。現在英國內政大臣卻放話,稱低技術工人對英國經濟沒有貢獻,未來將減少吸納此類移民。感歎“BNO港人以為在英國勤奮打工,就可以達成移民英國的最低要求”,但從英政府最新表態來看,似乎不會這麼做。

湯文亮推測,五年後很可能超過一半的香港BNO移民會被認定“不合格”,如果不能回港,或會被送去盧旺達……

只怕現時移英港人再“勤力”,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一旦被英方視為“低技能”移民,隨時得捲鋪蓋走人……

其他國家的日子亦難言好過。現時,美西方物價不斷攀升,俄烏衝突又帶來能源價格上漲,加之種族歧視等社會問題,

一些移居港人紛紛在網絡表示後悔,打算回流香港了……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