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吊詭!不認是中國人的移英“黃絲”慶農曆新年,還賣漢字書籍

分享到:
2023-01-18 18: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8日電 吊詭!一群自認不是中國人、爭先恐後申請BNO簽證移英的“黃絲”竟辦起年宵市場,慶祝農曆新年,葫蘆裡賣的什麼藥?

近日,有集團在英國倫敦舉辦年宵市場(即在新春之前舉辦的特別墟市,供市民購買年花及各式年貨),吸引不少移英港人聞風而至。

移英港人博主Sinis Yu就在視頻平台上傳名為“英倫年宵聚”的影片,分享倫敦Angel區年宵市場的盛況。

視頻截圖

據影片顯示,場內人頭湧湧,場外亦有大批港人排隊等候入場。市場內,不少攤販售賣賀年食品,包括鳳梨酥、腰果酥、琥珀核桃、年糕等;場內亦有大批特色港式美食,如港式奶茶、魚肉燒麥、碗仔翅、蘿蔔糕等。

“完全沒想到可以在這裡吃蘿蔔糕,又喝到港式奶茶。”移英港人博主Sinis Yu忍不住感嘆。

年宵市場亦有港人即場寫輝春,值得注意的是,還有攤主售賣簡體字版本的《中國兒歌》及《我和漢字玩游戲》等書籍。熱鬧場面令該博主感嘆,“感覺像回到香港”。

視頻截圖

然而,從視頻可見,年宵市場上不少貨品的價錢并不便宜, 4件老婆餅從香港搬到英國後,身價倍漲,售價12英鎊(約115港元);某火鍋湯包的售價更高達21英鎊(約202港元),比香港的價格高出數倍。

據悉,曾創作多張涉“修例風波”畫作的移英港人夫婦亦於年宵市場擺攤售賣利是封、明信片等。過往,他們曾多次在英國的市集上擺檔,妄圖用畫作美化香港的暴力示威,“洗腦”英國人。

主辦方在社交媒體專頁發文稱,為期兩日的“英倫年宵聚”共吸引超過4000名香港人入場,承諾會繼續為在英港人舉辦凝聚活動。

英國推BNO護照新計劃後,一些“不認是中國人”的“黃絲”移英。然而,人離鄉賤,抵英後生活過得不算如意的他們不得不日日靠“香港製造”以解相思之愁。

現時,中國農曆新年將近,這些移英“黃絲”又蹭起春節熱度,在海外積極參與年宵市場,一系列迷惑操作把香港網友都看懵了!

“笑話!(黃絲)反華、不認自己是中國人,但慶祝農曆新年?”香港網友紛紛嘲諷移英“黃絲”:既然不想做中國人,“去英國後就別過中國節日、吃中國食品啦!”“BNO(港人)又說自己不是中國人,還搞什麼年宵?”

(製圖 劉春)

也有網友留意到“英倫年宵聚”上售賣的《中國兒歌》等書籍,揶揄這些“黃絲”是否移英後又驚覺中國市場巨大,明白學好漢字、說好普通話的重要性……

還有網友就“黃絲”移英後不參與英國人轟轟烈烈的大罷工,反“圍爐”搞年宵市集感到“不解”——“幹什麼不適應英國文化,要搬(中國)香港文化去那裡!”

香港知名媒體人屈穎妍也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日前看新聞,英國倫敦、伯明翰、曼城等香港人熱門移居城市,都有“黃絲手足”搞年宵市集,賣的是中式傳統美食、港式小吃、賀年裝飾、揮春、利是封等等。

“一群棄國者、叛國者,以身為中國人為恥,口口聲聲我不是中國人,但到頭來,一個農曆年,已令他們在自己的基因面前跪低,不認不認還須認。” 屈穎妍質問移英“黃絲”:如果不是中國人,貼什麼揮春?過什麼兔年?

她一針見血地指出,原來習慣了過年的儀式感,以後無論跑到天涯海角,一到農曆新年,身體內的血液就會告訴你:國是什麼?家在哪裡?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