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張敬軒倫敦開演唱會,移英“黃絲”炒黃牛票慘遭翻車!

分享到:
2023-03-17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移英“黃絲”兜售演唱會黃牛票想撈一筆,結果卻虧大了!這回連“同路人”也不願意買單了。

香港歌手張敬軒3月16日起一連三日在倫敦舉辦演唱會,門票之前在網上被炒至高於原價3到4倍,更有粉絲花費8千英鎊購入一張門票。

眼看演唱會門票被炒得火爆,不少“黃絲”動了心思,想囤貨大賺一筆。

演唱會開始前夕,有網友發現網絡上如Facebook群組、二手交易網站Carousell上,有不少移英港人紛紛稱“家裡有事”、“沒時間去看演唱會”,“心痛出票”給“同路人”。豈料鮮有“同路人”買賬……

原本被炒到4倍加錢的門票恢復原價都很難賣出去,只好降至原價的7到9折出售。如果還是無人接貨,這些炒黃牛票的“黃絲”繼續減價至原價的5到6折甚至更低也有可能。

香港中通社製圖

在英國,不少“同路人”埋怨炒高價票的“黃絲”吃相難看,強調明明就是想炒黃牛票賺“自己人”的錢,還裝模作樣地說是“票買多了”、“臨時有事去不了”,“當大家都很好騙一樣!”

也有港人指責“黃絲”將“黃牛文化”帶到英國,“影衰香港人(指給香港人丟臉)”,並無奈感歎“為什麼這麼多香港人在英國炒演唱會門票?”

移英“黃絲”炒黃牛票的原因非常簡單。隨即有網友留言回覆說,他們在英國賺不到生活費,無計可施下只好從自己人身上坑錢!“有的人移民過來連英文都不認識,不target香港人(不以香港人為目標)怎麼吃飯。”

也有網友理智分析“黃絲”炒黃牛票慘遭翻車的原因,顯然是英國與香港情況不同,而無腦“黃絲”仍將香港炒黃牛票的經驗套用在英國——“英國太大了,在香港不管你住得多遠,去紅館只需45至60分鐘,而在倫敦,隨隨便便就要2到3小時的車程,看完演唱會回家實在太晚了。”

也有人認為“黃絲”炒票失敗的根本原因在於高估了香港歌手在英國的影響力,以及移英港人的消費能力。

的確,由於預言及文化差異等,部分移英“黃絲”在英國難找到如意工作、生活朝不保夕,哪還有什麼心情聽演唱會?而“黃絲”磨刀霍霍向“手足”,不僅打錯了算盤,更凸顯了“黃圈”利字為先的本質。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