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藝人唱好內地物價,讓“黃絲”瞬間破防!

分享到:
2022-11-03 16: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日電 對比內地後,香港演員張兆輝一句“繁榮的香港就是物價指數高”讓“反中黃絲”瞬間破防......

59歲的香港演員張兆輝近年將事業發展的重心轉移至內地,與黎耀祥等香港藝人一樣,張兆輝也在抖音開設了賬號與網友分享日常生活。近日,他回港停留並上傳一條出門吃早餐的影片。

在影片中,張兆輝先展示了香港一間停車場的停車位幾乎滿載的畫面,感嘆停車費每小時38元(港幣,下同)的停車場都停了這麼多的車。念及此,他直言因此在內地停車特別開心,“怎麼停都不用這麼貴,可以停一天。”認為兩地停車費落差頗大。

之後他又分享食用的港式早餐,包括一碗沙嗲牛肉米粉和一杯熱奶茶,費用大約40元。即是說,出來吃個早餐,張兆輝就花了78元。

雖說香港物價不便宜,不過張兆輝表示,“每個城市像人一樣,有優點也有缺點……繁榮的香港就是物價指數高。”稱多包容就能令世界更美好。

一條再正常不過的影片,結果僅因張兆輝“唱好”內地物價和停車費,就讓一眾“反中黃絲” 看後氣得跳腳、極度不是滋味。

在“黃絲”扎堆的連登討論區上,有人喊話張兆輝:“要便宜去非洲啦!”

也有“黃絲”酸言酸語地說,“不喜歡香港,可以離開香港”, “這麼不滿幹什麼要回香港啊”,“全靠香港他才有百萬名車,現在怨出(人)頭(地)的地方?”

雖然部分“黃絲”不斷在討論區上對張兆輝發起言語攻擊,所幸的是,也有一些理智的網友對此惡意曲解他人言論的做法表示反感。

“(張兆輝說的)有什麼問題,事實上40元的早餐是有點貴。”有網友質疑,張兆輝只是講出事實以及香港普羅大眾都面對的問題,這樣也要遭批判……

有網友力撐張兆輝表述持平中肯,沒有貶低香港,只是純粹道出香港物價貴、停車貴這一客觀事實。

“移民(回)踩港就可以,其他人踩港就不行。”還有網友不滿“黃絲”搞雙重標準,揶揄他們自己唱衰香港就行,別人客觀評價就要被網暴。

不少網友均揭穿,“黃絲”的不平衡皆因反中心理作祟!

“說英國物價貴,黃絲即刻串爆香港物價更貴;愛國藝人抱怨香港物價貴,黃絲表示不喜歡就走嘍。”香港網友紛紛挖苦:“只要將內地兩字換成英國,就會在連登(討論區)贏盡掌聲”,“下次他說香港樓價貴,應該都有一半連登仔叫他回內地......”

(製圖 劉春)

翻查資料,張兆輝1963年2月4日出生於中國香港,1982年中學畢業後考入 無線電視(TVB)藝員訓練班。1986年主演第一套警匪電視劇《神勇CID》,之後又出演了《廉政追緝令》等膾炙人口的作品,成為80年代當紅小生之一。

近年,張兆輝將事業發展重心轉移至內地,參演了《湄公河大案》、《北上廣不相信眼淚》、《擇天記》、《鶏毛飛上天》 等電視劇。2018年,他亦回港主演電視劇《飛虎之潛行極戰》 。

今年10月1日、國慶當天,張兆輝也曬圖為祖國慶生。他在社交媒體上寫道,“一起見證祖國的盛世繁華,山河錦綉,繁榮富強”。獲不少網友點贊及留言支持。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