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自由空氣不香了?連登仔告誡“手足”:移民美英加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分享到:
2023-01-29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9日電 春節期間,一則《移英香港女碩士因生活貧困自殺》的消息,傳遍香港各大論壇。在連登論壇上,很多人拒絕相信其真實性。不過,有人就發帖告誡“手足”移民美英加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并列出交通不便、物價貴、娛樂少等五大項讓人覺得“最不方便的地方”。

然而“告誡帖”最終變成了“吐槽帖”,大批“手足”留言道“不止吧”:還有種族歧視呢?還有安全問題呢?……不免讓人感嘆:難道民主自由的空氣不香了?

該連登仔開篇就表示,自己認識不少香港移民人士,聽過許多移民故事,他們都認為移民後的生活跟香港有很大的區別。緊接著他就列舉了五項移民之後最不方便的地方:

一、交通不方便:國外地廣人稀,去哪里都要開車,特別是美國和加拿大,鐵路和公共交通不全面,鐵路非常殘舊,不僅不舒服,還經常壞車故障,在鐵路行駛途中還沒有網絡,只能睡覺或者打電話。

二、國外物價貴:不出國不知道,香港物價其實“算幾平(算便宜)”。在國外一頓飯沒有100港幣吃不上,吃一頓麥當勞至少80港幣,去超市買瓶汽水20港幣,算下來一個月夥食費要一萬港幣。還要給服務生15-20%的小費,他形容“這種無恥的收費在外國好盛行”。

他還列舉了交通費貴、油費貴,停車費貴、看牙醫貴、電費貴等等,“香港一個月的交通費很難超過1000港幣,但在國外隨時可以花2000港幣”,“國外就算冬天凍到飛起,夏天熱的要命,也會因為電費問題忍著不開暖氣和空調”……

三、消遣娛樂的地方比香港少:商場少、商品也少,食物種類也沒香港多,也沒有香港的好吃。

四、人容易不開心:國外天氣不好,溫差大,白天短夜晚長,讓人沒有動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長期這樣整個人好壓抑。也不容易結交當地人做朋友,人很孤單。

第五點,也是最痛苦的——吃的方面:在國外,香港餐廳很少,也很貴,一個禮拜可能只有一到兩天有米飯吃。

最後該連登仔總結道,放棄了香港的工作,錢賺的也少了,身邊的家人跟朋友也見不到,娛樂又沒有,試問誰能適應得了呢?

對於他的好心告誡,不少“手足”意猶未盡,紛紛表示“就這幾點嗎?”“不止吧?”然後就自行補充起來:

講漏了一點,外國有很多神經病,會當街大叫;還有很多乞丐,會主動找你要錢;還有歧視問題……

“還有稅很重,如果住大城市打工,扣完稅只是剛剛好够生活開支!”

還有“安全問題”……

一下列舉了這麼多“不方便的地方”,瞬間感覺民主自由的空氣不香了!有人就感慨:“抽空去國外旅行就好,真的要住,還是香港最好最方便。”

然而,就像有“手足”拒絕相信移英香港女碩士生會因生活貧困自殺一樣,個別“手足”也不相信帖子里所講的,依然堅信“民主自由的空氣”:嚇鬼啊,外國不知多好,給我一定住一世。

有人對此就表示“支持與肯定”,并提出了“堪稱完美的解決方案”:交通不方便,可以搞黃色的士圈或家長義載;娛樂少,可以組團示威或者參加當地游行;不開心,可以同黃絲移民手足玩;至於食物,民主可以當飯吃……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