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自由空氣需要錢!” 港男醒悟:這5類人移英一定失敗

分享到:
2023-02-02 17: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近兩年,一些港人在英國政府及所謂移英KOL的煽動下,頭腦一熱跟風移民,抵達“民主理想地”後才發現外國的月亮並非特別圓,移英的生活不如想象中美好。

近日,有香港網友在網上討論區發帖,揭露移民生活的真相——“自由空氣需要錢!”該網友認為,對於有錢人而言,“移民才是最正確的選擇”,只有富裕到在英國不需要靠工作維生的人或是有家庭支援的大學畢業生,可以去國外“搏一搏”。反之,對於普通人來講,移英未必是好選擇。

該網友更羅列了五類不適合移民的人:第一類,打算每人帶100萬(港幣,下同)以下就移民的人;第二類,以為有份悠閒的工作就可以生存的人;第三類,以為可以在白人職場佔有重要一席的人;第四類,一心想靠當地香港人守望相助的人;第五類,以為國外不會遇到歧視的人。

香港中通社製圖

該網友坦言,這五類人無法捱過英國BNO“5+1”政策的6年,即便僥倖度過,移英前景亦不樂觀。特別是被“洗腦”,以為到了“自由”國度便能長期從事悠閒工作的人,很難獲得當地僱主的認可。

帖文隨後引發香港網友熱議,不少人直指帖文揭露了移民生活的真相——“有錢去就叫移民,沒錢去的叫難民!”

“天真!付了錢外國人真的給你的是自由空氣嗎?可能只是歧視空氣!”有網友就在評論區分享自己朋友移英後受歧視的經歷——“有個朋友做醫生的,去了國外以為可以做醫生,最後卻在醫院幫忙推病人入院!就算有機會做到醫生,當地的居民(白種人)都不會去看有色人種的醫生,種族歧視很嚴重。”

有網友認同移民確實要耗費大量金錢,勸誡港人理智思考移民決定。“不要聽人講拿幾十萬就去移民,(這些錢)一年就花光了”,如果不幸兩夫婦都找不到工作,積蓄很快耗盡,天之驕子慘變地底泥!

網友評論

也有網友調侃,在香港犯法後逃往國外的人,恰恰滿足帖子裡提到不宜移民的五類條件!這些人希望動動嘴皮子就能博得“手足”支持同情,從而換取在國外的舒服生活。

然而,面對英國高漲的物價、動不動的罷工抗議,只怕“手足”亦是自身難保,甚至會幡然醒悟,後悔草率離開家鄉……

1月31日恰逢英國為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居民開放新簽證兩周年,在英港人組織的最新調查發現,有約兩成受訪移英港人在生活開支上極度或高度需要幫助,三成受訪者仍未適應英國生活。

調查還邀請受訪者以文字寫下在英生活的感受,在460位留言的受訪者中,171位留言屬正面,但有181位留言屬負面,包括感到孤獨、擔心個人財政與生活開銷、語言障礙等問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