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移英港男求醫要廣東話翻譯,埋怨“自己人”不團結爭取……

分享到:
2023-07-12 11: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沒認清自己的身份?不少香港“黃絲”移居英國後依舊不改抱怨本性,對社會各方面有諸多不滿。這不,一移英港男就因就醫時沒廣東話翻譯對自己的“同胞”發起了牢騷……

近日,一位移英港人在臉書發帖分享他在英國的生活,他認為在英國生活的港人不夠團結,“就算是幾十年前來英國的港人一樣自掃門前雪”,令一眾移英港人未能享盡英國予港人的福利。

他舉例說,自己在印藉巴藉的同事口中得知,他們平時看醫生或去其他地方,都會申請政府提供的免費翻譯員服務。因為他們知道政府關注到這方面的需求後,就會聘請很多印藉巴藉的翻譯員,這也為不少印藉巴藉的人增加了在當地的就業機會。

但身為移英港人的他表示,每次要求翻譯服務都被以諸多藉口拒絕,好不容易找到翻譯陪同看醫生,翻譯員則表示“英國政府根本就沒撥錢給廣東話翻譯,港人想要個廣東翻譯難過登天”。

他直言若非港人同事告知,自己都不知道有免費翻譯服務提供給港人,真人面對面或電話聯繫都可以。他分享“現在每次去照X光也好,做物理治療也好,甚至看牙醫都有翻譯陪同。”

他抱怨稱“只可惜好多香港人寧願自己上網搜索,都不願要求政府提供翻譯服務,更進一步指香港人在英國不團結不懂爭取,因未能看見港人對翻譯員的需求,故而英國政府都沒有為港人在這方面增加社會資源和工作機會。

不少網友並不認同樓主的說法,直言:“都移民了,學好英文總快過請人翻譯!”

還有網友諷刺:“要求這麼多,這是還沒認清自己‘二等公民’的身份?”

該網友的話並非危言聳聽,港人移居境外淪為“二等公民”的事件屢見不鮮。有在香港從事IT工作的“精英”,移居英國後因專業資格未獲認可,最後只能在普通工廠幹包裝盒子的工作。

還有港人自稱遭遇歧視,在英國一家咖啡館點了一杯咖啡,借用店內洗手間後,店員立刻衝進去猛噴消毒劑,好像自己身上全是病毒。

加之不少境外國家通貨膨脹嚴重,物價飛漲,越來越多移民港人在社交媒體哭訴生活艱難……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直到在外國生活一段時間後,部分港人才明白,外國月亮並非真的比較圓……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