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懷念香港的“冷氣自由”?移英港人抱怨英國裝空調難獲批准

分享到:
2023-07-12 17: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為所謂“自由”而移英的香港“黃絲”發現,在英國的炎炎夏日裡,自己連享受空調的“自由”都沒有……

日前,一位香港網友在社交平台臉書的“香港醫護”討論群組發帖表示,“據說今年的熱浪會極度驚人”,提醒大家“中暑”已涉及醫學問題,應予以重視。

或是聯想到了移居英國的港人,該網友接著指出,即使是這樣的炎炎夏日,在英國想要裝一部空調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是需要老婆(同意),而是需要council(委員會)批准”。至於怎樣才能成功獲批,該網友無奈地形容“是一種秘密”。

最後,該網友奉勸仍留在香港的人,“記得好好珍惜香港開冷氣的自由”。

該帖文一經發出,便立刻引起不少移英港人的“共鳴”。在帖文評論區,有網友表示,在英國安裝空調的情況確實如帖主所言,council“好多時都不批”,並求助於其他網友“怎麼申請(才會成功)”。

網友抱怨英國裝空調難獲批准。臉書截圖

“今日好涼又下雨,我要找回長袖衫穿了,看來夏天已經過完了(開玩笑的)。” 有身在英國的香港網友無奈地說起反話自嘲道。

還有幸運地獲准安裝空調的移英港人,一連發出幾張剛裝好的空調機的照片,激動地表示“終於搞定!!!”,仿佛完成了大工程一般。

(香港新聞網製圖)

據悉,英國大部分房子建造時,並沒有考慮到空調的安裝。英國六分之一的住宅建於1900年之前,46%的住宅建於1930年至1982年之間,很多房子都是用磚塊建造,沒有足夠的建築空腔。已經裝好的熱水和電力系統也造成阻礙,讓空調安裝變得困難又昂貴。更麻煩的是,如果住在公寓等有業主委員會的地方,安裝空調前還必須在業主委員會進行投票,討論會不會吵到鄰居、影響美觀、傷害樓體等問題。

其次,安裝空調不僅設備和人工成本高昂,安裝也極為複雜。為了省錢,很多人選擇不需要安裝外機的可移動空調,但這種機器耗電量更高。

今年6月以來,熱浪持續侵襲北半球。英國有記錄以來首次突破40℃。英國氣象局呼籲民眾提防野火發生,留意高溫對健康的影響。

英國《自然·醫學》月刊近日刊載一份研究報告估算,去年夏天歐洲6.1萬人的死亡與高溫天氣有關。

根據科學家的判斷,今年或為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年。在香港習慣了走到哪裡都有足夠冷氣的“黃絲”港人,去到英國後,恐怕很難適應這個沒有空調相伴的夏天了……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