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人子女在英國帶刀上學,結果變“刀犯”被開除?

分享到:
2023-05-03 18: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日電 口口聲聲“為了下一代”而移民的港人,到了英國後卻因苦於當地治安問題,讓女兒帶刀自衛。結果,反間接害了自己的孩子?

近日,一位移居英國的香港網友在社交平台發帖稱,自家屋苑停車場大門門鎖損壞,讓人“有點沒有安全感”,於是便讓女兒帶了一個“袖珍小刀”,在“生命受威脅有危險時,可以自保一下”。她憶述,4月女兒放學時,和另一位女同學遭到幾個小男孩不斷 “騷擾”,女兒“不勝其煩”之下拿出了口袋裡的小刀揚了揚,趕走了那些男孩。

移英網友發帖憶述事件經過。臉書截圖

然而,其女兒的行為被一個男孩全程錄像並告發到學校,不日便有警察找上門來,搜查到她書包裡的小刀。

該網友表示,自己寫信向學校和警署道歉,連番解釋女兒不會傷人,最後警署表示此事不會被記錄在案。但學校卻不接受解釋,甚至在幾天後決定將女兒開除。

“女兒哭了整晚,很多同學也為她感到不值。”該網友認為,香港和英國兩地“文化不同”,自己只是“掉以輕心”且“不太了解這裡的規矩而已”。又控訴英國學校“判得太嚴重、太不近人情了”,即使自己已經保證不會再犯,學校“還要極力追究”,一次機會也不給他們這樣的“新移民”。

糟心的事還不止於此!該網友又說,事後,有社工曾主動表示要提供幫助並上門家訪,卻在看到家裡的刀具後擔心自己會攻擊人。該網友深感冤枉,於是不再讓社工跟進事件。

移英網友發帖憶述事件經過。臉書截圖

氣不過的她亦打電話求助英國港僑協會,卻慘遭冷落;另一家社會機構則在傾聽她的遭遇後讓她找律師解決。“搞到這麼麻煩這麼多事,會不會好貴啊?!”該網友生氣地說。

為了顯示自己的“無辜”,該網友還貼出了一位移英網紅在YouTube平台上教大家在家中窗台上放小刀的視頻,顯示自己讓女兒帶刀自衛的想法來自於此。

這則帖文發出後於香港網絡熱傳開來。然而,對於當事人的“叫屈”,不少香港網友卻同情不起來。

在相關消息評論區,有網友諷刺香港“黃絲”“去到別人的地方做二等公民就是這樣的”。

“不斷找藉口‘洗白’,賴文化差異。”還有人一針見血地指,該移英網友不斷強調這把刀好“可愛”,反問若是“貼張Snoopy(卡通形象)在一支槍上面,是不是也可以帶去上學?”

網友評論

近年,英國經濟疲軟,民眾生活水平持續走低。2021年已有報道指出,自2010年以來,為大幅削減成本,英國已關閉667個警察局,約佔總數的一半。而巴斯等幾個城市現在已經完全沒有警察局了。隨著警力減少,英國的治安狀況必然惡化。

此外,國際數據公司Numbeo公布的“2023年各國安全/犯罪指數”排名亦顯示,全球142個國家地區中,英國的安全指數排名第77名,遠遠落後於香港(第6名)。

不少香港“黃絲”當初口口聲聲說移民是“為了下一代”,豈料真的到了所謂“自由”的國度,卻因當地的治安狀況而苦不堪言,不得已之下讓孩子帶小刀“自保”,反而招致更多麻煩,無奈陷入兩難境地……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