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移英港人囂張吃“霸王餐”並揚言“不犯法”?網友:在英國果真“自由”

分享到:
2022-09-30 18: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0日電 近日,有疑似移英港人捲入吃“霸王餐”的風波,並在香港網絡引發熱議。對此,不少網友揶揄,看來他們身在“自由民主”的英國,確實“享受”了極大的“自由”!

(香港新聞網製圖)

9月25日,有香港網友在社交媒體專頁“曼徹斯特香港谷 英國 曼城 香港人”上爆料了一件發生在24日、疑似有港人在英國餐廳吃“霸王餐”的事件。發帖者還附上了一段餐廳監控錄像,基本還原了當時嫌疑人疑似“落跑”的片段。

監控畫面顯示,一批人在餐廳吃完飯後,有人開始拿起外套準備離開;有人離開餐桌來到店內書報架上放回雜誌書刊;同行的小朋友則在店內嬉戲;還有幾個人在逗樂小童。

只見他們站在店內閒聊了一會兒,但未見其中任何人叫店員付款。接著,他們陸續離開餐廳。當最後一位綠衣女士走出餐廳時,手持疑似單據或餐牌的店員亦跟著走出來。

發帖者表示,一行十人“有大有小”,當中有幾位是“講廣東話的華人”,他們吃了價值160英鎊(約1360港元)的食物後“不肯給錢”,“聲稱好難吃又服務差,所以不給錢”,“最後只給100鎊(約853港元),說“要就要,不要就罷”,其間更聲稱,“教精你,食嘢唔畀錢唔算犯法。(教你,吃了不給錢不算犯法)”

帖文一出引發輿論嘩然。其後,疑似事主之一、社交專頁標明來自香港,現住曼城的楊姓網友回應帖文,稱他們一點半入座,整個餐廳只有兩枱客人,但食物晚出了兩個小時,飲品都等到3點,“餓到小朋友要買薯片充饑。”強調他們 “不是吃霸王餐”,不過承認“全數160鎊,最後雙方同意付了106鎊......”

對於網友將矛頭直指移英港人,該網友就稱,當日一行十人還有華裔英國人、菲律賓人、印度人和英國人。

不久後,涉事餐廳“Haven Seafood and Grill”亦發帖講述事件細節,表示當日有十人光顧,因為餐廳最後一道菜上菜遲了兩個小時,部分人即“很生氣”,餐廳已即時為上菜遲了道歉,並提供折扣和免去最後兩道菜的費用,但客人仍不接受。

帖文表示:“經濟不景氣,我們很感激您們光臨,並點了幾道餐廳裡最貴的菜,令我們深感驚喜! 最後是我們的錯讓你們久等。我們知道你們仍然很生氣。但由於成本昂貴,我們不能免除您們全部的用餐費用。“

帖文又指,該批人對員工“大喊大叫”,批評食物和服務不好,“你們告訴我們不付食物費用不是犯罪,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教訓。”(You have taught us not paying for food is not a crime and it is a lesson for us)

帖文稱,最後這批人“沒付一分錢就走了,最後回來付了錢,付了你們想付的金額”。(At the end you came back and paid for the amount after all of you left without paying a pence, for the amount what you want to pay)

在這篇帖文下方,網友們紛紛呼籲餐廳報警處理。

隨著這一事件在網絡曝光及傳播,這批人將應付款“打折”並“教育”店家的醜行亦遭到網友鄙夷。

在香港討論區,有網友直指部分移英港人早 “臭名遠播”,認為他們在外的表現給香港人臉上抹黑。

網友評論

還有網友諷刺移英港人去了“自由民主”的英國,確實“自由”,可能吃完不想付錢的行為“只是在幫英國爭取‘民主’”。 

“去了英國做回相同的事情。”還有網友回憶起,在香港發生“修例風波”期間,有“黃絲”誤砸銀行玻璃後,僅僅在旁邊貼上10港元並留言說“對不起,撲錯”……批評部分“黃絲”即使做了錯事,態度上也是“雲淡風輕”,“他們認為沒事的,而且是好高尚的行為。”

網友評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