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遭遇英國10年來最冷冬天,移英港人頂不住了!

分享到:
2022-12-15 18: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5日電 英國迎來逾十年來最冷冬季,但在通脹和能源危機影響下,超300萬家庭卻無力負擔供暖費用。大批沒體驗過漫漫寒冬的移英港人亦不裝了、紛紛於社交網站抱怨英國寒冷難捱。為了取暖,他們可謂絞盡腦汁。

有移英港人近日在Facebook群組“香港人移民英國資訊分享”中發帖,表示住所EPC(能源性能證書)評級低,住所保暖效果不夠好,如何才能讓室內沒那麼冷呢?其後,他支招稱在玻璃窗上噴水,再貼上一層網購來的泡泡紙即可。

發帖者大讚保暖效果顯著,“真的是(變)溫暖了,之前你會感到冷空氣從玻璃不斷滲進來,現在就不會了,效果非常好。”

社交媒體截圖

英國寒冬難熬,加上電費高漲,群組內的其他移英港人亦紛紛在評論區分享各自的“禦寒大法”,有港人表示會在門縫塞入防撞棉,也有人曬圖稱可點蠟燭取暖。不過,英國受寒流侵襲,蘇格蘭氣溫低至零下15攝氏度,天寒地凍之下,只靠貼泡泡紙、點蠟燭等方法取暖相信幫助甚微。

一名移英人妻更在網上控訴說,老公嫌電費太貴,下令這個冬天不能開暖氣和抽濕機等電器。“但我父母因為上了年紀,這幾日特別難頂,”該移英人妻無奈地說,家中還有個僅幾歲的小朋友,現在不知道如何才能安穩過冬。

社交媒體截圖

還有移英港人發帖抱怨,因為天氣太冷,自己已經咳嗽了兩個星期,“咳到抽搐、肺痛”,嘗試了各種藥水都無法緩解……

在香港甚少經歷嚴寒,抵英後卻遭了大罪,一眾移英港人的境遇令不少香港網友倍感唏噓!

“開口閉口都是自由,卻去了一個連開暖氣的自由都沒有的地方!”有網友感歎,這些人口口聲聲說在香港只是生存,在國外是生活,但現在只是交電費都要斤斤計較,質疑“(移英)究竟是(為了)生活抑或生存?”

網友評論

也有網友想到部分“黃絲”在香港黑暴時期曾放火打砸,遂建議他們在英國可以燒輪胎、“黃媒”報紙以取暖,“又便宜又夠暖,‘手足’最愛。”

網友評論

本在香港生活無憂,卻偏信“外國月亮比較圓”,如今落得個連基本生活都無法保障的下場,不知這些移英港人在寒夜凍醒之時,會否後悔當日的決定呢?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