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移英“黃絲”:為了“自由”,甘願在英國辛苦受凍!

分享到:
2022-12-08 17: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英國通脹高企,能源賬單價格飆升,部分在英民眾恐遭遇“最冷”冬季,一眾移英港人的近況亦引人關注。近日,有移英“黃絲”為了臉面,不惜講出驚人之語,聲稱為了所謂“自由”,甘願在國外捱凍、過苦日子。

昨日(7日),一位已經移民英國的前香港教師在社交平台臉書發帖,聲稱有人覺得她離開了香港,香港的事已經不關她事,她應該收聲(指閉嘴不言)!

“有沒有想過,你們留下的人才不能出聲或不敢出聲。”該移英“黃絲”“潤”到英國後,隨即開啟拉踩香港模式、抹黑香港為“不自由的鳥籠”,聲稱在港安居樂業的人沒有“自由”。而自己已經移民,就香港的情況,她想講什麼就講什麼,這是屬於她的“言論自由”。

在貼文最後,該教師還嘴硬地說,自己這麼辛苦移民,在英國捱凍,就是為了所謂“言論自由”!

香港中通社製圖

雖然,該移英“黃絲”張口閉口皆是“自由”,但相關言論還是暴露了移英生活的不易。此番言論亦引發香港網友群嘲!

有網友直指,不少跟風移民英國的“黃絲”根本就不懂正常香港人的世界,他們被意識形態奴役,才會覺得在香港“沒自由”!

“我在香港既得到我需要的自由,又可以不用捱凍。”有網友“鼓勵”移英“黃絲”繼續在英國享受“捱凍式自由”,千萬不要回流香港!

網友評論

也有網友不認為英國擁有絕對的“言論自由”,喊話移英“黃絲”“試下在英國做下黑暴時期你們做過的(事),見到英國警察就囂張地問他們要委任狀或要見指揮官,做完之後再來講(英國的)言論自由!”

更有網友直言,移英港人離開香港後,香港已經同他們無關,不牢他們費心,建議其不妨討論下“英國罷工、抗議高通脹的問題!”

網友評論

英國今年可謂多災多難,面臨能源危機、通貨膨脹等問題。英媒近期援引相關報告稱,受高昂的能源價格影響,23%的英國民眾表示今冬不得不關閉暖氣,69%的居民計劃減少取暖。生活成本重壓之下,英國飢餓人群和無家可歸者也越來越多,罷工情況也此起彼伏。

部分英國民眾生活得水深火熱之際,移英港人的情況自然引發不少留港人士關心、好奇。而該移英“黃絲”雖承認英國“有點冷”,卻仍尬吹所謂“英式自由”,叫囂的舉動表現不過進一步暴露了自己的心虛,才亟需用所謂“英式自由”為自己的移英決定壯膽!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