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移英後負面情緒爆棚 香港“黃絲”坦言“初心已是一個遙遠幻想”

分享到:
2023-04-28 17: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8日電 日前,一位移居英國、網名為“戀殖的單親媽媽”的香港網友在社交平台發帖稱,來英國已經半年了,在所有一切安定下來後,卻發現“好多負面情緒開始浮現出來”。她更哭訴近幾個月的情緒幾乎“跌落低谷”。

香港網友發帖哭訴移英後情緒“跌落低谷”

或是深感移民後的“自由”生活遠不如預期,該移英網友感慨,“城堡靠想象”,曾經想象的美好生活如今似乎已成為“存在心底的回憶”。

而如今“生活所迫”之下,連她的“多愁善感”都要放下一陣,努力“捱過難關”。

“不要問我的初心,我的初心已經是一個離我好遠的幻想。”談及當初努力移民移英的“初心”,該網友無奈道。這則帖文一經發出,立刻引起了“同路人”的“共鳴”。在帖文下方評論區,有移民港人留言表示非常“明白”帖主的心情,更“抱團取暖”、互相“打氣”道,“唯有咬住口氣捱過去”,“共勉之”。

“同路人”評論

當該帖文及相關留言被截圖並於香港網絡流傳後,面對移民港人的窘境,不少香港網友卻同情不起來!

有網友留言幫他們回憶“初心”,稱部分港人此前聲稱移民是“為了下一代”“為了自由”,到頭來才發現所謂“初心”不過是“一個騙局”。

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部分香港“黃絲”“做人太偏激,永遠自以為是”,只願意相信自己幻想的那一套,最後陷入“自我作弄”的命運。

“頂住,千萬不要回來!”還有網友對移民“黃絲”“喊話”道。

網友評論

去年5月,英國港僑協會發布針對港人的調查問卷。結果顯示,18.9%的受訪移英港人已經出現明顯抑鬱症狀,25.8%的人有明顯焦慮症狀,另有23.8%的人有明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症狀。

足見,港人難融入英國圈子、適應當地生活的議題不假!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