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約不到醫生,氣候也難捱!移英港人曝岳母棄BNO簽證,回流香港

分享到:
2022-10-06 17: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6日電 氣候難捱、醫生難約、食物難吃……又有移英港人發帖抱怨生活不適了,更透露自己岳母已決定放棄BNO簽證,11月回流香港……
臉書專頁“旅行十年”的版主日前上載貼文,講述自己移民英國一周年的心路歷程。他慨歎“在英國生活絕對不容易”,坦言很多事都不如想像中美好,氣候、食物還有當地人的處事態度都給自己製造了不小障礙。

氣候方面,該移英港人自述喜歡上山下海、陽光海灘,而英國有半年時間都算是冬天,因此覺得十分難捱。

英國冬季漫長,11月開始時間會慢1小時(冬令時間),下午4點左右已經天黑。“最慘的是冬天基本天天下雨,隔個星期就打風,”該港人吐槽,“不要說出去玩,逛街都不行”。

除了氣候,食物質素亦令其倍感困擾。英國超市比香港大,該移英港人一開始非常興奮,但後來發現即便超市大,真正“能買”的東西並不多,海鮮、蔬菜和水果等選擇亦很少。其所在的城市卡迪夫(Cardiff)餐廳選擇亦較少,有時候會吃日本或泰國菜,但大部分時間都是吃炸魚薯條、漢堡、豬肋骨和牛扒等等,連有意大利麵的餐廳都不多。

該移英港人還抱怨起英國人的處事態度,直指當打給客戶服務人員時,不但需要等很久,有時聊得不開心,還會直接被掛電話,“這在香港都沒可能發生。”

他又控訴英國人送貨遲到不通知,做事“好沒交代”;預約去看家庭醫生也“難過登天”,有什麼病痛,唯有自己買藥吃。

移英生活遠不似預期後,該港人在另一則貼文中爆料岳母已放棄BNO簽證,將於11月1日回流香港。

此帖文隨即引發一些移英港人共鳴。有移英網友直言描述寫實,自己也從沒有成功預約上家庭醫生。

還有同樣移民英國一年左右的港人提到,雖然出發前“已預料好多事都不及(在)香港方便……但發覺在英國生活是好大的人生挑戰……”

香港有不少“黃絲”有著羊群心態,看別人移民自己也跟風移民,但到達後才發覺事情沒這麼簡單。 人離鄉賤,即使生活不易,但自己選的路也只有慢慢捱了!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