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竟分不清天鵝和鵝?移英港人又鬧笑話了!

分享到:
2022-12-02 15: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日電 天鵝和鵝傻傻分不清,移英港人又鬧笑話了!

近日,有移英港人於網絡曬出一張在英國超市拍攝的照片,並發文疑惑地說:“英國不是禁止吃鵝的嗎?為什麼還有得賣?看見突然很想念香港燒鵝,已經3年沒吃了。”

從其上傳的圖片可見,英國超市的冰櫃內,“躺著”3大袋等待被挑選的鵝肉。

該“暴露智商”的帖文其後被網友截圖并於香港網絡流傳,引發廣泛熱議。

“去英國就好好學英文啦,要不然連買菜都成問題,”有網友看後恨鐵不成鋼地說:“此鵝不同彼鵝啊,(英國)不給吃的是Swan天鵝,不是Goose(食用鵝)啊。”

其他網友亦紛紛跟帖留言,“好奇”發帖者為何不上網查詢英文意思,也不至於現時貽笑大方了。

據英國王室網站介紹,英國開放水域所有不帶歸屬標記的疣鼻天鵝歸英國君主所有。如今在英國捕捉或獵殺天鵝,可處5千英鎊(約合港幣4.7萬元)的罰款,甚至6個月徒刑。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亦留意到該令人啼笑皆非的帖文。他揶揄部分移英港人知道核查事實就不會移英了。“他們水魚和鯇魚都不會分,要不然怎會做了水魚(指冤大頭)都不自知?”

一些港人赴英前不斷唱衰故土香港、抹黑中國,何俊賢就嘲諷這些移英者輕信反中亂港勢力散播的謠言,草草離港赴英,結果成了不懷好意之人的“棋子”。

也有網友直指移英港人“分不清天鵝和鵝”的蠢事簡直匪夷所思——“不可以吃鵝又怎會有鵝肝吃呀。”

“3年了都分辨不出天鵝和鵝,果然是‘人才’。”一眾香港網友紛紛開嘲,移英港人亦看不出於“黑暴”期間演戲博同情、污衊港警的戲子,現時分辨不出天鵝和鵝也不出奇!

“香港不准吃dog(狗),但好多人吃hot dog(熱狗)。”還有網友以熱狗為例,“教育”移英港人。

“我是真心佩服,(他們)英文差成這樣,都够膽移民。”有香港網友哀嘆道。但也有網友認為,該移英港人或許并非英文不好,可能只是沒常識。

(製圖 劉春)

至於該移英港人透露出對香港燒鵝的思念之情,香港網友的反應是……

“不要掛念香港燒鵝了,你有(英式)‘民主’嘛。”近期英國遭遇通脹危機,食品價格持續上漲,香港網友紛紛喊話移英者還是慢慢享受英國的貴價或過期食品吧。

其中,亦有網友不相信其所謂“3年沒吃燒鵝”的言論,形容英國唐人街就有。但其他網友隨即留言回覆,指“(在英人士)暖氣都不捨得開,怎會捨得去唐人街吃燒鵝呀!”

英媒近期援引相關報告稱,受高昂的能源價格影響,23%的英國民眾表示今冬不得不關閉暖氣,69%的居民計劃減少取暖。可見,英國今年冬天不易過!

其實,除該移英港人流露出對香港燒鵝的思念之情外,曾參與2019年香港“理大暴動”、後為逃避法律制裁竄逃英國的“黃絲”Ivan在接受傳媒訪問時亦提到,於英國“流亡”的日子裡經常思念故土香港,盼望有機會能回港“吃燒賣”。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