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移英“黃絲”欲倒賣英國藥品斂財,慘遭“同路人”圍攻

分享到:
2023-01-06 18: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6日電 部分“黃絲”港人移英後仍不時留意故土的事。不久前,內地與香港新冠疫情升溫,香港個別品牌的止痛退燒藥因在短時間需求急增而供應緊張。見此情景,有移英“黃絲”連忙打起了“倒賣”英國藥品斂財的如意算盤。豈料最後慘遭 “同路人”圍攻。

日前,一位化名為“小樹苗教室”的移英港人在社交平台打廣告,發帖聲稱“知道香港藥物短缺”,所以“特別為大家搜羅了英國版必理痛(Panadol)”,並“貼心”地梳理了三種顏色藥品的不同成分及功效。

臉書截圖

該網友惺惺作態地說,“由於希望可以幫到更多朋友”,所以只能為每人代購3盒,每盒98元(港幣),又強調“所有產品均為預購貨品”,僅接受“先付款後取貨”,最後會由該網友本人回港後以郵寄到付的方式交收。

事實上,所謂香港止痛退燒藥“短缺”只是個別品牌藥品出現的短暫現象,公營醫療系統含“撲熱息痛”(Paracetamol)成分的止痛退燒藥的備存量充足。反而是英國在新冠疫情、冬季流感、甲型鏈球菌三重病毒夾擊之下,出現了“搶藥潮”,多地店鋪感冒和流感藥物的貨架空空如也。

因此,“黃絲”欲將英國緊俏的藥品賣到香港以賺取代購費,無異於動了其他身處英國、正面臨缺藥的港人的蛋糕。

沒過幾天,便有一位香港網友發帖怒批“小樹苗教室”,讓其 “不要再掛‘香港人’旗號”。該網友指出,“英國自己都藥物短缺”,“小樹苗教室”此舉實在“招人憎”,又警告道,英國出口藥品要license(許可證),質問對方“拿了沒”。“不好做走私啦,香港人!”該網友恨鐵不成鋼地批評道。

臉書截圖

也許是怕“小樹苗教室”的所言所行給英國人留下“壞印象”,在該條帖文下方,其他移英港人亦紛紛留言與“小樹苗教室”割席。

有“同路人”表示,即使當他是“好心”,“但都是‘好心做壞事’”,質疑“小樹苗教室”明明是為賺錢卻要“扮良心”,影響了香港人在海外的形象。

網友評論

據“小樹苗教室”在臉書上的簡介,其自稱是一家課程輔導中心,並註明了可供報名的輔導科目。“怎麼教室會賣藥?”有網友遂質疑“小樹苗教室” “掛羊頭賣狗肉”,更擔心其“教壞下一代”。

還有網友在評論區爆料,“小樹苗教室”此前已經打著香港人旗號,舉辦了一系列線下活動,如聖誕市集、年宵市集等,並在臉書專頁大力宣傳。該網友表示,這些市集上的商品“全部抬高價賣”“商業味濃”,直言自己“不會再去”。

網友評論

或是眼見質疑聲越來越多,該代購藥品的廣告帖文現已被“小樹苗教室”隱藏或下架。

移英“黃絲”本以為可以趁機大賺一筆,卻萬萬沒想到,最後被“同路人”的“仗義執言”斷了財路……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