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尷尬!港媽想移英,結果子女“用腳投票”要留港

分享到:
2023-08-09 15: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9日電 港媽想移英,結果子女“用腳投票”,選擇留港……

日前,一位港媽在社交平台臉書的討論區發帖,向網友尋求意見。該港媽表示,他們一家四口本來計劃移居英國,後來兒子說不走了,自己和丈夫都尊重他的留港意願,於是計劃等明年兒子大學畢業後只帶女兒移英。

(香港新聞網製圖)

誰料,到了要為移英做準備的階段,女兒又突然“縮沙(臨陣退縮)”,說不想走了,要過兩年再做打算。“我真是不開心”,該港媽坦言,現在只剩下自己和丈夫兩人願意移英了。

港媽發帖求助。臉書截圖

考慮到失去子女支持,自己和丈夫在異國他鄉恐生存艱難,該港媽不免糾結,稱丈夫已經60歲上下,而且兩人的英文“真是不好”。

至於居住問題,該港媽表示,若在英國租房住就沒問題,但因為自家有養貓,很難租到合適的房子,或考慮買一間“平平的(很一般的)”房。但那樣,就沒有多少錢剩下了。

無計可施下,該港媽於網絡發帖“訴苦”,請網友給出意見。

帖文一經發出,很快引起眾多網友討論。在帖文評論區,有網友表示,自己認識的很多年輕人都不想移居國外,畢竟“他們已經習慣了香港這個舒適圈,不是所有年輕人都有從零開始的勇氣。”認為該港媽的子女“說過兩年再走,其實就是不想走”。

不少港人談及移民原因時,均會拿“為了下一代”當藉口。但現在看來,不過是一些家長一廂情願的想法。有網友就一針見血地指出,該港媽的移英計劃,並未考慮子女的就業前途,十分“自私”。認為年輕人剛畢業時總希望做些有前途的工作,若此時去了英國,很可能是先在工廠工作幾年,然後換一份工作環境稍微好點、但薪酬依舊很低的工作一直做到退休。若是如此,談何發展事業?

網友評論

早前,新加坡媒體報道,一名香港教師移英後在餅乾廠做工人,她的同事包括香港狀元、牙醫、辭職的區議員,大部分都有碩士學位。香港“精英”階層人士跑去英國後,只能委身於餅乾廠,一度令不少人感到唏噓!

“兩個人又不是年輕人,又不識英文,何必要‘燒錢’移英?”也有不少理智的網友建議該港媽改變計劃,全家留在香港,用留下的錢四處旅遊也好過盲目移英。

網友評論

隨著越來越多移英港人道出在他國求存真相,不少港人已清醒認識到移民非易事,而一些原本堅信移居海外就能享受所謂“民主自由”的港人,顯然也紛紛糾結,分析利弊了……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