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加拿大模特在中國“坐月子”引全球網友羨慕:美英都該向中國學習!

分享到:
2023-05-24 11: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不能提重物,不能工作,不能幹家務,不能洗頭,不能用普通的水洗澡,不能光腳,不能吃冷的食物,不能吹空調,不能出門,不能哭。

  【字幕】近日,一個加拿大女孩在中國香港坐月子期間拍攝的視頻在網絡上爆紅。她名叫Taylor Richard,是一位擁有130萬粉絲的模特,自2010年起就來到香港發展,並在2018年與一位香港人丈夫結婚。2022年,33歲的Taylor生下了兩人的第一個孩子,之後她按照中國的傳統習慣,雇傭了一位名為Carol Chan的月嫂。月子結束後,Taylor將與陳媽相處一個月的經歷發到了youtube上,沒想到視頻一下子就在網上走紅,觀看次數接近300萬,還引起了非常多的討論。幾天前,CNN也報道了這個視頻,稱她將“東方的傳統產後習慣帶到了西方”。“中國的坐月子,在西方越來越受歡迎。”很多人看完後都表示一個科學有效的“月子”,是對新手媽媽非常好的支持,一眾外國網友紛紛表示羨慕。

  【翻譯】“我真希望我在誕下第一個孩子之後也能有這樣的照顧。在我出院之後,我的丈夫就去上班了,讓我整天獨自一個人在家。我每天上午都在哭……我真的很緊張!”

  【翻譯】“我喜歡這個!我出院那天還得自己去商店買衝奶粉的水,我真的沒有得到任何幫助。”

  【翻譯】“這太棒了。我生完第二個孩子後,我丈夫接我和女兒出院回家,30分鐘之後他就回去上班了。所以我要一個人照看一個新生兒和一個3歲的孩子……那太可怕了,那一年的我簡直是行屍走肉。”

  【翻譯】“我真希望在我生第一個孩子的時候也能享受到這樣的產後支持。當時我分娩時幾乎喪命,但從出院的第一天開始,我一直孤身一人,甚至連吃的都沒有,那真是太可怕了。盡管當時我和公婆住在一起,但他們連我洗個澡都不願意提供任何幫助。如果那時我得到的幫助有你一半多就好了。”

  【翻譯】“產後呵護,這是一個多麼好的概念!我當年剖腹產兩天之後就被趕出醫院,回到家後就面對著一堆臟衣服、一團亂麻的家,還要像平時一樣為每個人做飯。我好羨慕你!”

  【翻譯】“這太不可思議了,這才是生產後應有的護理方式!在英國,基本上剪斷臍帶之後就只有你自己了,太可怕了。”

  【字幕】據悉,Taylor是陳媽的第一個外國客戶,但在Taylor發了視頻後,已經有無數外國人聯繫了陳媽,她在今年7月,就要飛到溫哥華,去照顧外國產婦的月子。

  記者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