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欲移民港人糾結了:錢不夠英文不行,如何生存?

分享到:
2022-05-16 18: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6日電 此前,英國政府擴大香港英國國民(海外)(BNO)簽證適用範圍,試圖忽悠更多港人“帶錢移英”。在英政府的不斷“忽悠”下,一些原本條件不適合移民的港人,竟也開始盤算起這件事來……

昨日(15日),一位港媽在香港親子生活討論區發帖求助,稱其丈夫想趁機會移民,“讓小孩可以接受好的教育”。這位港媽自認沒有能力待孩子長大後再送他們出國讀書,因此在為子女讀書而移民這一出發點上,十分認同丈夫的想法。

(帖文截圖)

然而,考慮到要在異國他鄉從頭再來,這位港媽又打起了退堂鼓!

她在帖文裡列出自家條件,形容自己與丈夫都是四十多歲,有兩個小孩,分別是5歲和1歲,家中有一輛車和一套低價房,但並無積蓄,家庭月收入約4萬港元。

除“囊中略顯羞澀”不適合移民外,這位港媽也坦言,自己與丈夫的英文水平“真心一般”;且考慮到家中還有年逾70歲的、明確表示不會跟他們離港的老人……這位港媽坦言“不捨得”離開香港。

另一方面,她亦擔心移英後找不到工作,縱使丈夫拍胸脯保證抵英後會積極工作,但港媽直言“好清楚他是什麼人”,擔心丈夫即便移英後能找到工作也會以“辛苦”為藉口而放棄。

若換做自己在英國打工,由老公照顧小孩,該港媽更覺得行不通!她在討論區忍不住數落丈夫平日裡的“不靠譜”事跡,比如偶爾換男方帶孩子時,他便只會用手機、電視和遊戲機“放題(指都給小朋友提供,任小朋友選擇)”來哄孩子。

 “我同老公已經因為移民這個話題冷戰了好多次。”猶豫不決後,該港媽只能求助網友,希望可以聽取不同意見。

不少港人被問及移民原因時,均會拿“為子女教育”當藉口。但事實上,這往往是他們一廂情願的想法……

見又有欲移民國外的父母拿教育說事、擺孩子上台,在該帖文的評論區,有香港網友忍不住質疑,“何謂更好的教育?”直言要想有好的教育成果就是要出錢。

該網友語重心長地指,香港不乏高質素的教育資源,且適合各個階層,因此沒必要移民。但家長“如果是政治上腦”,想讓子女接受西方所謂“民主自由”的教育,那就“快點走”。

“外國就一定教育更好?我絕對不認同。”也有網友表示。

還有人直言,移民外國後在經濟壓力之下,相信二人只會吵得更厲害,甚至發生“家變”。

還有網友點出港媽一家移民計劃的不切實際之處——“不太通曉英文打算賴在唐人街?”

該網友提醒,即使真的一輩子都待在唐人街,也最好掌握烹飪技能,否則就只能做些後廚的體力活,如洗碗、打掃衛生和洗廁所等。

網友認為港媽應先處理好這些現實問題,並提醒之前就有香港父母為移民問題鬧到要離婚,最後家破人亡。

“無心無力,錢不多,(移民)要三思。”有網友道出真相。

隨著越來越多移英港人道出在他國求存真相後,不少港人已清醒認識到移民非易事,而一些原本無比堅信移民後就能享有“民主自由”空氣的港人,顯然也紛紛開始糾結,分析利弊了……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