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哭笑不得!還有香港人為這個“理由”移民英國……

分享到:
2022-12-09 21: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9日電 笑了!港人移英又添奇葩理由:不走的話,子女會被人覺得“次人一等”,顯得家中沒錢或家長沒用......

過往,一些“黃絲”移英時攻擊故土香港沒有所謂的“人權民主”,因此他們要去西方享受“英式自由”。但近日,家住香港黃埔花園的趙先生夫婦則給出了一個移英的“另類理由”。

據傳媒報道,趙先生夫婦的兒子今年12歲,在香港讀中學,其兒子所在的班級這兩年陸續有同學“移民”。

這給趙先生不小的“觸動”!他認為,情況很明顯,但凡有條件移民的港人都移民了,“不走的話,(子女)會被人覺得‘次人一等’,例如家裡沒錢、家裡人沒用等。”

為了子女不被人輕視,趙先生聲稱,港人家庭都在千方百計地逼子女移民。而他自己也免不了“被比較”的命運,打算明年6月舉家移民英國......

(香港中通社圖片)

一番“移民高見”於香港網絡流傳後,迅速引發討論、熱議。

“情況好像調轉了吧?”有香港網友表示,英國近年不斷降低港人移英門檻,加上部分黑暴分子為逃避刑責,離港赴英。可以說,現時的移英者根本不被正常的香港人視為“人中龍鳳、精英”。

因此,不少網友紛紛直指趙先生的移英決定不明智——“移民就真是整世做二等公民,中產變基層”!

也有網友認為,這種“羊群心態”很悲哀。有理智的港人遂喊話說:“成熟點吧,可以(是)不同原因移民,但不應該因為他人眼光而移民”,“過去被人歧視,搞不定要回流才真是被人看輕......”

至於趙先生所謂“為兒子移民”的說法,有網友忍不住發出靈魂拷問:“有沒有問過子女願不願去外國生活?去其他地方做二等公民受人歧視,你又對得住下一代嗎?”

(製圖 劉春)

“移民與難民是不同的。”還有網友提醒,大眾眼中的移民者是那些擁有大量財產、不必做基層工的人,而那些持BNO護照移英做理貨員、收銀員或待業的港人只會被視為“難民”。

言下之意,若移英後生活品質降低、混得遠不如居港時,這種盲目移民才會被人輕視!

值得注意的是,在趙先生一家還沒啟程赴英前,已經有先一步抵英的港人後悔了......

香港名校聖若瑟書院校長近日就透露,校方今年已錄取5至6名因不適應移民生活,又回流香港的學生。包括有港生隨家人移民至新西蘭約半年,未能適應當地生活,“問我給不給他們回來(學校)”;亦有學生原本到英國升學,現時又回流香港。

從趙先生的移英理據再到這些年的回流現象,足見,不少移英港人未有深思熟慮下就衝動赴英;一些香港家長更把子女擺上台,在未與子女溝通下,就逼子女移民......

這是真心為子女好抑或家長只是為了自己的“面子或意氣”呢?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