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生活水平驟降!移英港人稱坐夠“移民監”一定回流香港……

分享到:
2023-08-15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5日電 部分港人被所謂“自由生活”的言論蠱惑,選擇移民英國,可背井離鄉的日子真的好過嗎?這不,有一位移英港人就細數了在英國生活的種種不便,還預言不少人坐夠“移民監”一定回流香港……

近日,一移英港人在社交媒體發帖,對英國毫不便利的生活大吐苦水,直言來英以後,如同“坐監獄”,生活水平簡直由原先在香港的“第一世界”直降到如今的“第三世界”!

在英國賺不到錢不說,花錢卻如流水。不僅如此,帖主還抱怨說,在英國買東西十分不方便,很多牌子都不做英國生意,尤其是脫歐以後,很多公司都搬離了英國。最直觀的就是,在香港隨處可見的平價壽司店竟在英國搖身一變成為高端日料餐廳,讓帖主直呼離譜。

帖主還說,本以為香港“地產霸權”嚴重,沒想到英國更甚,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消費都被大財團壟斷了,比香港選擇少得不是一星半點。

帖主舉例道,若是購買寵物用品,香港每區都有私人鋪頭可供選購,但在英國都被一家叫作“Pet at home”的公司壟斷了,直言在英國生活根本不能要求太多。

帖主還諷刺說,一些港人“嫌棄”用淘寶貨,但來英以後才發現這邊大部分日常用品都產自內地,還是加價版的,款式也沒淘寶多。

談及住房問題,帖主直言不諱道,英國一套房大約三四百萬港幣,但加上人工等雜七雜八的費用,實際比在香港供樓要貴很多。

還有人說香港房子又貴又小,在英國可以享受大的居住空間,帖主無情戳穿稱,香港房子小,但周圍配套設施完備,健身房、菜市場、超市等應有盡有。而在英國,你的房子多大,你的生活空間就有多大,配套設施遠不如香港,而倫敦等配套完善大城市的房價比香港也是有過之而不及。

在英國生活真的好難,帖主由此預言道,很多人一定會因為種種不適回流香港!

貼文一發,立即引發大量討論。有同是移民英國的港人說,自己已移英5年,但直到現在還是不喜歡、不適應英國,“每一天都想離開”,認為懂得放棄才是正解。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