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移英港人租房遇問題投訴物管公司,竟獲回覆“英國就這樣”!

分享到:
2022-12-16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6日電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一些港人移居英國後驚覺在異國他鄉謀生可謂“困難重重”,這不,一名移英男子近日就在租房上遇到大麻煩,投訴物管公司不僅問題沒得到解決,還獲回覆“英國就這樣”,氣得他直呼“花錢買罪受”!

近日,有移英港男於臉書群組發帖,稱他11月中旬到達英國維根(Wigan),事前已透過中介租房。他形容該中介做事不錯、“跟得很緊”,但抵英驗房時遭遇的管理公司卻令他相當“生氣”。

該移英港男形容,管理公司只有一個人到場處理交收房屋問題,且態度惡劣,“我們多講兩句,對方就叫我們先別問,等他講完。再多問兩句,他就跑到我面前,問我到底有什麼事……”

該港男說,對方聲稱房屋已完成清潔,但他看到廚房枱面仍有厚厚油層,抽油煙機遍布污漬且滿地垃圾,忍不住抱怨:“真沒想到搬家第一天就要做這麼多清潔,洗衣機跟冰箱都是二手貨,地板坑坑窪窪,廁所抽氣扇也不能用!”

其後,該移英港人向管理公司反饋問題,豈料對方竟不斷推脫,還說“英國就是這樣”。無奈之下,他只好轉向中介投訴,“我只有不斷跟中介反映,才換了抽氣扇和抽油煙機。”

不過,讓該移英港男無語的是,又等了3個星期才終於等來師傅更換設備。且師傅當天不僅遲到,做完工更留下滿地垃圾……被問及清潔事宜時,在英師傅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指其不負責清潔,惹得移英港男只好給管理公司留言,但至今未獲回覆。

“還有大半年的苦日子受。”經歷一系列不快後,該移英港男無奈地總結,在英國租樓,管理公司的素質才是重點,“如果管理公司愛理不理,真是花錢買罪受”。

帖文發出後,隨即引發熱議。不少移民英國的港人都說遇過類似問題:“我朋友遭遇一樣”、“Me too,熱水爐壞一直不理你,英國物管公司真的離譜”、“看開點,生氣沒用的”……

移民前對英國充滿幻想,移民後才發現生活一地雞毛!除居住方面的事有些糟心外,不少移英港人的事業亦遭遇“滑鐵盧”。

有在香港從事IT工作的“精英”,移居英國後因專業資格未獲認可,最後只能在普通工廠幹包裝盒子的工作。

加之不少境外國家通貨膨脹嚴重,物價飛漲,越來越多移民港人在社交媒體哭訴生活艱難……

對比之下,顯然在港生活更安穩。值得注意的是,越來越多信誓旦旦要在英國站穩腳跟的“黃絲”又偷偷回流香港了……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