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遭遇英國租霸後 港人哀歎:當地法律遠不如香港般保障業主!

分享到:
2023-03-21 18: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1日電 放租英國房屋時慘遇“租霸”,移英港人幡然醒悟,原來英國法律遠不如香港法律般保障業主,難怪在英國,無理租客可以橫行霸道……

近日有移英港人在社交平台發帖哭訴在英國遭遇“租霸”的經歷。指去年9月把房子租給一家四口的本地人,豈料才第二個月租客就不交租了。無奈之下,他發律師信讓租客搬離,結果遭遇對方瘋狂報復!

據該移英港人透露,租客搬走後的第二日,他就去視察房子,一進門就被眼前“慘況”嚇了一跳!廚房的櫥櫃、焗爐、煮食爐全部不翼而飛,就連水龍頭、窗簾桿也被偷走,墻身不同地方被釘了孔,原本好好的房子現在面目全非,有種被黑暴分子 “裝修”過的感覺。

再看後院,簡直可用恐怖來形容,床墊、木板等雜物堆成一座頗高的垃圾山,令移英港人業主大感“無奈”!

香港中通社製圖

“這家人看起來挺正常,老公做Uber司機,每個月都有2000至3000英鎊的穩定收入,老婆就在當地大學讀書。”該業主補充說,其實在租給英國租客之前,已經仔細核對過他們的收入和背景,怎料還是遇到無品“租霸”!

看到租客態度誠懇、其太太也懷著身孕,港人業主稱當初“一時心軟”便租給他們。如今對著“家徒四𤩹”,只能求助同路人,現在要如何應對處理?

貼文一發出,隨即穫不少移英港人留言回覆。他們紛紛直言,在英國“租霸”已是普遍現象。“我最近有客戶遇到類似的情況,不過沒有這麼嚴重,收房時一共花了2000多英鎊維修。”還有移英港人爆料,向8個月沒交租的租客追租時,對方不僅耍賴拒不搬走,還叫囂“要打業主”……

有港人抱怨,在英國投資物業與在香港有很大分別,“英國的法律越來越不保障業主,難怪英國租霸可以如此兇惡!”

近年,不少人直指英國的法例較偏向租客,比如新冠疫情期間,英國政府因應疫情要求業主不可趕走租客。此外,就算租客沒有如期交租,業主都要通過特定程序去驅逐,包括發出書面通知、申請法庭指令等。

若租客每次僅交少部分租金則屬“租霸”行為。但因為“有交租”,業主不能發律師信,也不可以隨意將租客趕走。這讓業主十分頭疼!

有網友就想到持BNO護照港人初到英國租房,被所謂“同路人”的業主要求預繳一年租金,而如今面對英國當地“租霸”卻無計可施,嘲諷這是“香港人欺負香港人”。

網友評論

部分港人總以為英國是“自由民主的天堂”,如今身在他鄉,卻連自身權益都無法保障,不知會否後悔當初的選擇?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