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人移居赴台遭嚴審,香港“手足”終於醒悟了

分享到:
2022-04-06 16: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6日電 外媒爆料的台當局的一個操作,讓香港“手足”直呼“心寒”!

據外媒“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台“移民署”公佈今年頭兩個月數字,獲居留許可和定居許可港人共1485人,比去年同期的1980人暴跌25%。報道又引述島內一間移民公司的負責人的話稱,由於台灣當局審批港人定居許可趨嚴,以拖延方式讓港人知難而退,讓想移居港人考慮其他國家和地區。

該負責人還透露,即便香港人獲居留許可赴台一年,之後亦未必能拿到“台灣身份證”,并指其手中就有約5個個案是在台住滿一年申請定居,但暫時一個都沒獲批。

對此,台陸委會回應稱,居留及定居擁有不同的申請條件,部分個案因不同理由無法申請定居,且核准居留後須實際居滿一定期間且符合法定條件,才可申請定居,因此定居的核准數要看港人的申請狀況,無法一概而論。

(圖源:星島日報)

有關消息顯然給香港“手足”潑了盆冷水,令他們從頭涼到腳!

在亂港分子扎堆的連登討論區上,有“手足”就大肆“聲討”台當局:“鐵證如山,民進黨根本是口講民主,借港過橋,自私無利……”

也有“手足”憤而貼出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2020年承諾“人道救援香港3方向,讓香港人在台居留、生活、工作”的報道,質疑蔡英文未有兌現諾言。

“騙選票的姐!”在討論區上,不少看清台當局所謂“撐港”真相的“手足”紛紛諷刺道,“原來蔡英文的所謂幫香港人, 就是阻撓港人移居台灣”,“騙完票就踢走你!”

“移去五眼(聯盟)都不會像(移居)台灣這樣活得沒尊嚴!”面對吝嗇向“手足”敞開大門的台當局,還有人心寒地總結:不要以為有選舉就有“民主”,“台獨”只是“恐中”,不是“民主”!

有“手足”則哀嘆移居台灣也不是好出路——“台灣生意哪有這麼好做,‘保護傘’有這麼多人支援都要關門。”

(製圖 劉春)

由亂港律師黃國桐發起,旨在收留亂港分子的台北新生南路上的“保護傘餐廳”已宣佈停業。此前,該餐廳曾發生火災,店內設備全數被毀,還遭人潑糞。

香港發生“修例風波”後,蔡英文幾乎“第一時間”出來“抽水”,聲稱要以“人道救援”方式給予某些香港居民赴台“個案協助”。當時已遭輿論直批是“騙選票!”

無奈部分“手足”卻選擇盲信台當局,離港赴台。如今兩年過去了,依舊沒有獲得“台灣身份證”的他們下場可謂十分“凄慘”......

早前,有居台的香港“手足”在社交媒體發表一封致台當局的“陳情書”,抱怨港人留台條件“苛刻”,呼籲台當局能盡早保障手足“身份”。

現時,外媒再爆料的“移居港人台灣審批趨嚴”的消息更是讓香港“手足”幡然醒悟——自己不過成了他人“反中”的棋子、連任的“墊腳石”!

被台當局“吃干抹淨”的香港“手足”,現時想順利移居台灣都難,更遑論蔡當局曾承諾的“保障港人在台生活、工作”了……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