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台當局百般刁難+香港“手足”萬般嫌棄…移台“黃絲”直呼被坑慘

分享到:
2022-09-09 18: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9日電 蔡英文一句“歡迎認同台灣的港人來台”,讓不少香港“手足”滿心歡喜地選擇台灣作為移居地,結果抵台後才發現自己被坑了:移台政策朝令夕改,讓人猝不及防。有被坑慘的“手足”直言,“好像台灣也不太歡迎香港人過來”。

然而,看到“手足”們申請移台被民進黨當局百般刁難,不少“黃絲”竟落井下石表示:“我們香港人沒有理由老是讓人家迎合我們。”“看到太多香港人的行為讓人厭惡。”

蔡英文曾宣稱“歡迎認同台灣的港人來台”(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修例風波”發生期間,民進黨當局打著“撐港”旗號招搖過市,當初蔡英文還一度宣稱“歡迎認同台灣的港人來台”。不少“手足”信以為真,滿心歡喜決定移居到台灣,然而,抵台申請移居時才發現,原本寬鬆的移居政策不斷收緊,民進黨當局“搬龍門”的做法讓人猝不及防。

近日,一名香港護士爆料稱,自己去年年中以“專業移民”方式到台灣這個在她心目中“與香港同一陣營的地方”,豈料寬鬆的移居政策突然加碼,要求她補交相關專業證書、在台工作證明、營生情況等文件,讓她的計劃一下子被打亂,如今可能要被迫“收拾包袱回香港”。她直言,“好像台灣也不太歡迎香港人過來的感覺”。

這名香港護士的遭遇在“黃絲”圈子引發對“港人移台遇阻”的討論。

8日,有個在香港開“黃店”的台灣“手足”發文,表示對香港“手足”移台遇阻的遭遇感到同情和不滿,但同時又指自己“明白台灣的難處”,並且對於“蔡英文是打著民主旗幟的小丑”這樣的說法並不認同。他還貼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助理的電話號碼,讓移台被刁難的“手足”去找他求助。

然而,評論區有人反映,接通電話後對方只是敷衍回應,也沒讓自己留電話號碼方便今後聯繫,事情似乎沒有下文。

對於民進黨當局對“手足”申請移台百般刁難,評論區“黃絲”並不都為“手足”說話,有人表示,民進黨當局有防範滲透的疑慮,“我們香港人沒有理由老是讓人家迎合我們”。

有人表示,“台灣人不欠香港人什麼,就算最後全部不批,都不要仇恨台灣人”。

還有早已成功移台的“黃絲”表示,自己並沒有一桿子打翻一艘船的意思,但是在台灣“看到太多香港人的行為讓人厭惡”,嚴格的審查是有必要的。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