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雙十節”,一位被蔡英文放了三年鴿子的香港“黃絲”說了幾句心裡話

分享到:
2022-10-12 09: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2日電 “口炮黨女人,2019年相信你、支持你,今天還會相信?……”10月10日,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雙十”慶典中大放闕詞,歪曲兩岸關係性質,渲染大陸“威脅”,強調自己“捍衛民主”的決心。一位被蔡英文放了三年鴿子的香港“黃絲”在社交媒體轉發了講話視頻,并憤怒地敲下了這段話。

hk_c_COAVK(N57ZE5R6X(R$SE$UR.png

“口炮黨女人,2019年相信你、支持你,今天還會相信?大陸長期派戰機、戰艦越過台海中線,馬英九喊‘不統、不獨、不武’,你接著喊,因為對民主的支持而相信你,台軍就不能用實際行動來回應嗎?不能也對等地長期越過台海中線嗎?蔡英文絕對不是澤連斯基!”

寫下這段話,是因為蔡英文沒有如他所願,向大陸“對等地”還以軍事行動,所以他失望,他憤怒,所以“黃絲”們曾經一口一個的“蔡英文總統”,成了現在他嘴裡的“口炮黨女人”。

然而這種失望與憤怒畢竟來自於“不切實際的幻想”,恐怕遠不及客居台灣的殘酷現實給他的震撼和衝擊。

就在三天前的10月7日,“黃絲”在社交媒體轉發一篇講述“蔡當局以‘國家安全’為由收緊香港居民居留申請”的報道時,寫下了這樣一段話:“收移民又不是收難民,不是求台灣收留,而是當初台灣開移民條件(不論專業,投資、創業家)......吸引香港人來台,條件又是台灣政府開出來,批居留又是台灣政府批,滿足移民條件後就立即再加額外條件。香港人移民台灣的每個家庭平均被騙750萬新台幣。台灣果然是個騙子大本營!”

從關鍵信息“收難民”、“求……收留”、“被騙”、“騙子大本營”等字眼可以看出,三年了,這位“黃絲”也終於“認清”了蔡英文。

這位名叫“鏟蛇人”“黃絲”,我們不知他姓甚名誰,何時以何種途徑到達台灣,這三年都經歷了什麼,目前的境況如何……但從社交媒體上的隻言片語,能够感受到此刻他內心的“失落”與“仿徨”。

曾經,蔡英文與香港“黃絲”是有過一段“蜜月期”的,蔡英文公開支持香港的“反修例風波”,公開支持暴徒的暴行,香港“黃絲”也“投桃報李”。再加上相較移居歐美,移民台灣更加“經濟實惠”,沒有語言障礙交通便利,成為不少“黃絲”的移民首選。尤其是港版國安法出台之後,眾多“黃絲”為躲避法律制裁紛紛逃往台灣。

據有關部門統計,2019年之前,赴台居留的港人原本只有四、五千人,但到了2020年,猛地突破一萬人大關,2021年更是高達11173人。

然而“蜜月總是短暫的”,一切的“美好”在蔡英文勝選連任後戛然而止。據有關部門統計,儘管大批港人選擇台灣,但最後順利取得定居資格的卻只維持在兩千人以下,2021年只有1685名港人獲批定居許可。與此同時,大批港人居留和定居的申請被蔡當局以各種理由駁回。

事實上,在蔡英文眼裡,香港“黃絲”只是謀求政治利益的棋子,一為搞亂香港,二為贏得選舉,在成功連任後,蔡英文便不斷提昇港澳居民赴台定居的門檻。醒悟的“黃絲”這才破口大罵,直呼上當,但卻為時已晚。

這位“鏟蛇人”,估計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就在小編想再查閱他的帖文時,發現他已將個人主頁設置為隱藏,無法再瀏覽相關帖文,恐怕是擔心帖子上熱搜後遭蔡英文的“暗算”也未可知,這真是“人在屋檐下,怎敢不低頭!”而這,恐怕也是多數移居台灣的香港“黃絲”的真實寫照。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