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台當局稱港人難移台因“移民公司”操作不當,結果評論區翻車了!

分享到:
2022-10-14 18: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4日電 台灣當局妄圖忽悠移台“手足”,未料被“搪塞”許久的香港人直接在評論區開撕!

近日,移台的香港YouTuber“珍心活”在影片中“哭訴”,台灣舊制度曾規定,只要待1年就可以拿到“台灣身份證”,但其後有關政策不斷更改,新制度又要求申請人至少從事3年生意。“珍心活”認為台政策有太多不確定性,在等了兩年仍未拿到“台灣身份證”後,決定離開。

對台灣抱有“幻想”的港人“一片痴心錯付”的消息被曝光後,引發香港“手足”不滿。或許是有感“撐港”人設快立不住了,台當局近日急忙跳出來、把“鍋”甩給“移民公司”。

台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聲稱,該案與“移民公司”的不當操作有關,已經請主管機關加強管理,適時公布不肖業者的名單,避免港人所托非人,並誤解台當局的“作為與相關審查作業”。

然而,台當局試圖“洗白”的言論,不少港台網友卻不買賬。

“什麼時候不管理,現在才來管!”在島內PTT論壇,有網友揶揄台當局“之前在睡覺?”

“又在騙。”也有網友直指台當局又在玩“老把戲”了——“開始了,又是別人的問題。”

“港人照你的規矩來,現在又稱他是假投資?”還有台灣網友“不解”地說:“你覺得港人在亂搞,麻煩駁回(申請),說要再待第三年,是要承認他有兩年資格?”

事實上,這已非台當局首次遭指責“提高港人居留定居門檻”了!

有消息稱,僅今年前10個月,台灣當局已拒絕至少42名港人的有關申請,理由包括這些港人曾在香港公立醫院、美心及香港電訊等單位任職,可能有危害台灣利益、公共安全之虞或曾在內地相關機構工作。

眼看對台當局的質疑聲浪高漲,13日,台陸委會在社交媒體發文“澄清”,聲稱“撐香港之決心不變”,但相關部門屢屢發現有關申請案“亂象叢生”,甚至有移民公司操作假造之痕跡,如投資案件,同一地址設立上百家公司、設立紙上公司輪流投資等,或不少香港人取得台灣居留身份後即返港生活,故相關部門強化審查是“為解決實務亂象”,目的並非提高門檻。

“越描越黑。”台當局的強行解釋,更是把香港人氣笑了!他們反駁陸委會:“同一地址設立上百家公司,這個是你們批准才能設立,現在變成問題?”批評台陸委會“理據薄弱”。

“不要再說撐香港。”也有香港“手足”在留言區怒撕台當局:“某執政黨消費香港當成自己選票,已經坐實。”

還有港人心寒地說:“陸委會每次都是牽強地自圓其說”,“(台當局)只是一直粉飾太平,實在令人失望!”

(製圖 劉春)

與此同時,島內的疫情政策亦引發港澳人士不滿!

13日起,台灣再次放寬入境管制措施,旅客抵台後無需住酒店隔離,只需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無症狀者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然而,台當局開放海外游客赴台觀光,卻依然不允許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的游客赴台。

台灣當局從口口聲聲地“撐香港”,到現時幾乎聞港色變……說白了,不過是香港“手足”的剩餘價值已被榨乾,所以可以被用完即棄了。台當局何必還對香港“手足”開放赴台大門,惹自己不痛快呢!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