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不演了?多名“黃絲”港人或因“黑暴”經歷被拒移台

分享到:
2022-09-28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8日電 台當局的“真面目”露出來了?香港“手足”欲申請來台屢遭拒,原因或與他們曾參與香港示威有關……

(圖源:新華社)

台灣“監察院”26日稱,2019年“修例風波”後產生了多名“流亡的香港抗爭者”,“監察院”亦接獲多名香港居民陳情,他們經由“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方案”赴台尋求“政治庇護”,或以申請“投資移民”、“ 專業移民”方式居留台灣,都遭到了拒絕。

據悉,這些欲移台港人因被權責機關認定身份有“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以下簡稱“許可辦法”)第22條第1項各款情形,而不予許可。

有“監委”表示,這導致欲移台港人正“身處進退維谷之困窘處境”,亦引發民間團體批評,有必要了解權責機關的處置作為是否允當。此外,新聞報道及多名港人陳情指出,他們在台申請定居門檻在今年度驟升,

認為權責機關審查準則不明確,且審查時間過於冗長,港人申請過程還屢遭機關為難……對此,“監察院”將調查是否屬實。

翻查資料,“許可辦法”第22條第1項的各款情形,包括未經許可入境、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之活動、有事實足認為有犯罪行為、參加或資助恐怖或暴力非法組織或其活動而隱瞞不報、有事實足認涉嫌重大犯罪或有犯罪習慣等。

種種描述,令人懷疑,曾在“修例風波”中“衝鋒陷陣”的“黃絲”港人,或正是因為這段示威經歷而被台當局拒之門外。而這一富有戲劇性的事件亦引來一眾香港網友嘲諷。

“台灣不接受黑暴移民?台灣不是公開說支援黑暴在香港搞暴動嗎?為何又不肯接收黑暴移台?”在相關消息的評論區,不少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黃絲”港人已被台當局“用完即棄”!

(網友評論)

“去台灣有用?始終是中國地方!”也有網友直指祖國早晚統一,揶揄費力移台的“黃絲”屆時“又要多逃跑幾次!”

(網友評論)

香港發生“修例風波”後,台當局曾打著 “撐香港”的旗號,表示“歡迎”香港“手足”來台。然而,待“手足”的剩餘價值被榨乾後,台當局立刻“翻臉不認人”,除不斷收緊港人移台政策外,有關居留、定居審查也越趨嚴苛。

如今欲移台港人鬧上檯面,恐怕也是白費功夫!畢竟,任何一個社會都不會容忍暴力示威……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